中医和人口的关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毛猫 于 2007-01-01, 19:43:27:

维护中医者认为中国人口众多,雄冠天下,皆仰中医之异功奇效。废巫(中)医者认为人口波动,原因复杂,与巫医无关。言语相争,莫衷一是。然双方皆信仰科学,于是我本着公正客观,冷静理性的态度,用试验的方法,对人口和中医的问题进行了严密的验证。
人口作为一个群体,有生产者,生产粮食,建造房屋,有医护者,保持种群健康。动物也有此习性。如蜜蜂,有采蜜者,谓之工蜂,守护者,称之兵蜂。由此启发我对老鼠进行研究,以解决人口与中医的问题。
老鼠鼠口众多,与人同为脯乳动物。于是我对老鼠种群进行了观察和分析。我发现老鼠种群也有分工,有工鼠,也有医鼠。医鼠与工鼠不同的地方是医鼠善闻。气味辨病由来已久,祖国医学四诊中的“闻”就包括嗅气味。医鼠也善望,总是贼眼相视。这些特征与中医的“望,闻,问、切”有同工之妙。医鼠也认为百物皆药,经常啃食珍肴和秽物, 可谓“纯天然”药品,“取之天然,用于天然”。
我同时观察了一些濒危动物,如老虎,就没有发现医虎的存在。其食性单一,不懂滋补,盖其灭之因也。
本研究初步和不完善的论证了中医和人口的关系,可能引发一些争论,希望大家客观讨论。本文将在《自然》传统医学卷发表。这项研究得到了张功耀教授和宋振海研究员的共同资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