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中土人承认自己科学技术落后但死不承认自己的文化落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7-01-02, 16:32:27:

是一种什么心理?


转贴:
现代人对孔子的现代神话所作的最成功、影响力最广远的一个神话。孔子的现代神话最有名的莫过于如下一段话:“如果人类要在21世纪生存下去,必须回头二千五百年,去吸取孔子的智慧。”据说这是诺贝尔奖获得者于1988年在巴黎会议结束时的宣言。声誉极高且智商极高的诺贝尔们把中国圣人孔子看作是人类未来的新救世主,此论一出,立刻赢得了华语世界的强烈响应。这一惊世之论,在中国大陆、台港澳及其他一些海外华文报刊上不径而走,频频出现,为学者时常引用,而且在90年代初的孔圣人家乡曲阜的大街小巷的路边广告牌上更是比比皆是,就连严肃的学术科研机构曲阜师范大学孔子研究所的大厅中也悬挂着这一无根由的话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