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说是在的,在说“也是“的时候,也很犯嘀咕,勉强把它算了。因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心下 于 2006-12-31, 16:26:24:

回答: 按中文词典的解释中医也不是科学,因为不能反映客观规律 由 方舟子 于 2006-12-31, 14:58:13:

中医不做研究,没有证据,稀里糊涂,但它可利用“传统“、和“别个有效的经验“把人的注意力和精力拴在是否”反映客观事实“这个论题上。

把中医算成“中式科学“的话,就可避免人们在这个次要层次上纠缠,让人们意识到,中、外的“科学“不是一回事。“中式科学“是局限于中国的,是得不到世界学界认可的,不能走向世界的,因为中国的“科学“是不按“国际游戏规则“的。这样的“科学“是明摆着的“非科学“,甚或“伪科学“,它不能“反映客观事实“不用辩论也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不攻自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