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王振国走在中药抗癌第一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凑凑热闹 于 2006-12-30, 00:00:55:

他走在中药抗癌第一线
DWNEWS.COM-- 2006年12月30日5:48:28(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


亚洲週刊姚建江/王振国经过三十多年、每天為一百多个病人诊治的经验积累,对中药药效和一千多个民间秘方深入研究,发现中药天花粉和威灵仙对癌症有抑制作用,研製出「天仙液」,在临床实验中证明对较多患者有延长寿命、减轻痛苦的作用。(chinesenewsnet.com)

(chinesenewsnet.com)

儘管社会上对中医药抗癌防癌仍有许多争议,但中国专家王振国教授研製的纯中药「天仙液」,在近二十年内,走遍了七十多个国家,并在澳洲、泰国成功进行药物註册,让患者在痛苦和绝望中再度扬起一线希望。这是王振国早年行医立下的宏愿,现正逐步付诸实践。随著医学昌明,随著中西医携手的科学结合,人类对世纪绝症的癌病开始有了更多的认识,在与癌病的生死搏斗中,绝望中露出了希望,这当中浸透了多少医学工作者和科学家為之付出的心血。(chinesenewsnet.com)

王振国鍥而不捨地在抗癌路上一路走了三十多年,他研製的抗癌中成药及「冲击疗法」,先后获得多项国际大奖。在第三十八届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上,荣获「世界发明最高个人研究奖」,获得「将军勋章」、「骑士勋章」和「比利时王国荣誉奖牌」,為中华民族中医药走向世界作出贡献。虽然癌症患者最终可以康復的并不是多数,不过,经过王振国治疗的病患者,延长寿命、减轻痛苦、改善生活质量的肯定是绝大多数。而现在,经过王振国以天仙系列抗癌药治疗后,重获第二次生命的患者越来越多。(chinesenewsnet.com)

人类在与癌病作抗争,目前还难以佔上风,但王振国相信,与他年轻时代行医时缺医少药、人类面对癌症束手无策的情况相比,战胜癌症这一天已经不再遥远了。(chinesenewsnet.com)

王振国的老家是闻名於世的东北长白山,他从小就在深山老林里长大,那里方圆几公里没有一户人家,贫苦人家就靠採药卖钱维持生计。王振国从小就上山採药材然后出售以支付学费读书,摸打滚爬接触多了,有好几百种药材,他看一眼,闻闻味就可以叫出名来。(chinesenewsnet.com)

十六岁那年,母亲病重,当时农村缺医少药,要送往城里看病,但没钱看病又再送回来,最后还是服山里的中草药。年幼的王振国立志要当一名医生,给贫困的农民看病。(chinesenewsnet.com)

后来他考上吉林通化卫生学校,二年后在医院实习时,王振国遇到的第一个病人是一个晚期肝癌的患者,病者十二岁的女儿跪在地上哭求王振国「救救妈妈」。不过,那时中国医界对癌症是一点药都没有,一週后这位患者离开人世。王振国很鬱闷,心想:「我是医生,可以看病却不能治病,这算什麼医生呢?」那时开始,他决心要征服癌症。(chinesenewsnet.com)

搜集民间秘方重新组合(chinesenewsnet.com)

与癌症搏斗,谈何容易!主流社会认受的西医尚且在探索中不断遭遇瓶颈,更何况山里的医生缺经费,更没有研究条件。於是他开始搜集民间的资料。知道谁得了癌症就去家访,有的患者病情减轻了,甚至慢慢好了,他都细心观察,看用的是什麼药,採用的是什麼方法。慢慢也掌握了不少信息,匯集了各种各样的药草。王振国发现不少即使是癌症晚期患者,通过中医中药的方式还是有所好转,这些信息给了他信心﹕癌症不是不能治,关键看怎麼治,用什麼来治。(chinesenewsnet.com)

经过十八年的努力,王振国搜集了一千二百多个民间秘方,重新选择组合,在实践中,王振国慢慢地掌握了一些中草药防癌抗癌的经验。一九八六年时,通过科学研究证明综合的秘方对一些癌症治疗有效,发现天花粉、威灵仙这些中药材对抗癌有作用,炼製的口服液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功效,这成為王振国后来研製抗癌药的基本元素。(chinesenewsnet.com)

天花粉是原本用於人工流產的药物,给孕妇用后令胚胎萎缩,它能让正常的组织萎缩,有抑制作用,对恶性肿瘤也会有抑制作用。王振国经研究后发现了这种作用,后来还发现威灵仙也同样如此,尤其是食道癌患者,吞嚥困难,含威灵仙的水服食后就慢慢解开了。王振国对天花粉和威灵仙这两味药作研究,各取一字,定名為「天仙液」,后来,他又发现有十多种中药有免疫和抗癌作用,组成一个处方,在动物试验过程中有明显的对癌细胞的抑制作用,最高达到百分之六十,相当於化疗,却没有副作用。尤其是一般药有抗癌作用,就没有提高机体免疫作用,天仙液则兼而有之。而且和放化疗结合还有增效作用,对化疗药物的耐药性有影响,可以成為西医治疗癌症的辅助营养补充剂。(chinesenewsnet.com)

这些研究的成果当然也必须依照西医西药的研究步骤,进行动物实验,以及八百多例的病者临床试验,在这些繁重的研究过程中,他看到了希望。由台湾最具权威的医学院和日本的新药开发中心所做的医学研究中,同样证实纯中药天仙液,在双向免疫调节与抑制癌细胞凋亡、阻绝癌细胞血管增生等,所呈现的研究数据,在全球同类型药物中都达到极高水準;其中多篇的研究成果,已分别於二零零四年与二零零五年在著名的国际医学期刊陆续发表,这在复方中药的研发歷史中,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成就。(chinesenewsnet.com)

在研究天仙液时,王振国注意到,要将植物药和动物药的提取变得更有效,其中採用科学方式很重要。王振国介绍说,一种植物药,如果用酒泡製,就变成活血的药,用醋泡製,就变成止血的药,同一种药,会变成两种不同的疗效。运用科学原理与航天育种技术,同时引入西医製药的方法,王振国带领药厂走出一条中药西製的大道。(chinesenewsnet.com)

先在自己身上测试药性(chinesenewsnet.com)

王振国的研究不是凭空想像,找的都是实践了很长时间、证明有效的民间方子来作研究,并以科学的方式提炼成药。有一次,看到一个病人肝腹水严重,腿都很肿,当时真没办法,在医院打针、用利尿药,效果都不明显。三四个月后王振国再遇到病人,看到他的腿肿居然消了,一问才知道他用的是土办法:一条鲤鱼、二花生、二红小豆,及一胡椒煮汤,早上一碗晚上一碗,三天后肿就退了。因此,除了药物治疗之外,王振国也专心研究各种食疗的辅助,即使在精神层面,他所倡导的「话」疗,也能在整个治疗的过程中,注入一股清流。(chinesenewsnet.com)

在开发新药的过程中,王振国以自己的身体设立了第一道防线,药物在动物试验完成后,进入临床前,第一个试用的一定是自己。因為动物不会说出它的感觉,要找到该药既有效、又不伤害病人的用量,一定要在自己身上试用,找到不同剂量的感觉,在非常安全的情况下才用於临床。王振国是这样想的:「病人是把生命交给我,是对我多大的信任呀,如果一个人给我一百万要我保管,我都会有很大的压力,更何况一个人把他的生命交给我。」(chinesenewsnet.com)

从事医药研究和临床治疗已经三十多年了,经王振国手治疗的癌症病人十多万,现在每年都看上万病人,最多一天要看病人一百四十多人。早上六点鐘起来看病,一直到晚上十点鐘,他的手机二十四小时开著,病人随时都能找到。即使如此辛苦,但他始终站在中医药抗癌的第一线,并肩负著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chinesenewsnet.com)

二十年前,要使西医相信中医药在癌症治疗的成就,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在二零零一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盖諦赛克博士曾经亲访他的研究基地,进行多方学术会谈,而在中国东北的研究基地,也曾接待过千百位来自中国大陆、日本、澳洲、美国、台湾、泰国、印尼、新加坡、墨西哥等国的专业医师到访。王振国深信,他的研究成果仍需得到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给予指导与验证,他作為一位勇於向癌症挑战的斗士,未来真正有益於癌症病患者,应是所有从事医学工作者,无论是中医或是西医,大家都能坦诚合作、学术交流、截长补短、获得双赢,才能真正克服癌症所带给人类的重大危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