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西医结合上的一些体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毛猫 于 2006-12-25, 20:48:42:

我觉得中医是一个伟大的宝库。中西医相结合是一个英明的决策。中医要向西医学习,西医也要向中医学习。我们中国人民思想开放,让西医在中华大地这个中医的发祥地上茁壮成长。但是西方人却闭关自守,固步自封,从来不进行将西医中医化的工作。我们国家的西医院,西医学校遍地开花,多入牛毛,但我在国外却从来没见过一所中医学院,或者中医院,甚至中医科。他们的大学号称著名,但也没有中医教研室。只见过一些可治百病的中医小广告。西人如此抱残守缺,拒绝外来的文明成果,一定会被时代抛弃,西医现在恐怕已是日薄西山,奄奄一息。古人云博采众长,广纳百川,才能成就大业。为了给中医增加新的营养,我把西医赖以生存的分子生物学和中医传统理论结合了一番,孤军奋战,也没有NIH 的资助,任务十分艰巨。现节录三条目:
 DNA 属阳性,带正电荷。根据《内径》,应属火。阴性病应以此为补药。妇人产后失血,或风寒病人,补之最佳。亦为冬日之佳品。发烧者忌。
RNA , 脱氧之DNA, 应属阴性,生之于水。可克火性病。适燥热症。
细胞核 内多DNA,属阳性。细胞指令之核心,六神无主及痴呆者用之可补心。可健脑。

本书共八百页,通俗易懂,馈赠亲友之佳品。邮购250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