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西北农林科大两生抄袭被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6-12-25, 22:48:3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名博士研究生和一名硕士研究生因为毕业论文抄袭,日前被开除学籍。

据校方介绍,在今年组织的学位论文评审中,评审专家发现,博士研究生余某和硕士研究生丁某的论文中有大量抄袭他人论文和公开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内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为,两名研究生的抄袭行为严重违反了2005年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根据此规定相关条款及学校关于规范研究生学术道德的暂行规定,校方决定给予两名抄袭者开除学籍处分。据瞭解,因为毕业论文抄袭被学校开除,这在该校还是首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非常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并推出了一系列相关管理规定。2005年,学校首次对没有达到要求的博士研究生亮起“红灯”,在原计划毕业的182名博士生中,有95名因为没有通过资格审查、答辩被延期毕业。

2006-12-26 明报即时新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