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一片涨价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06-12-21, 18:49:13:

一片涨价声:老百姓的钱,都到了谁的口袋里了?

岁末,在一片涨价声中老百姓越来越难过了。涨价没商量,邮资涨价不开听证会,粮油说涨就涨,打你个措手不及。燃气涨价装模作样开什么听证会。温家宝总理到市场上去了解涨价的情况,又被下面官员蒙蔽,一些事先安排好的老娘们儿告诉他馒头没涨价,整袋的米面和整桶油涨价对她们生活没有影响。

请看一些数字:

早在1994年,中国的“基尼系数”就超越了国际公认的0.4的警戒线,达到了0.434,以后,每年以0.1%的速度在递增,到2003年,已经达到了0.461。现在,有学者研究认为,已经达到了0.59的高位线。国际公认的是,超过0.6,就会引发社会的剧烈动荡。中国的贫困底线低于联合国划定的贫困底线,而贫富差别高于国际划定的“基尼系数”警戒线。2003年占中国总人口0.02%的人,占有了相当于当年中国国民生产总财富的70%,而中国总人口99.98%的人,却仅仅占有相当于该年中国国民生产总量的30%。2003年,中国银行里的十万亿元的存款中,80%的财富为20%的人所拥有;而富人们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仅占全部个人所得税总额的10%。

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签一个条子就收受贿赂款4000多万元,前后不过几分钟,这样的致富速度令所有的企业家和明星们望尘莫及!有学者研究认为,真正的“富人”是靠权力寻租来敛财致富的,那些本份的民营企业家和明星们并不是主流。

据中国商务部的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大陆已有4000多名贪官携带500多亿美元逃往国外(这是几年前的数字,现在肯定翻新了)。原浙江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逃到美国后,在纽约的豪华地段购买了至少5处超豪华住宅,价值连城,可与皇宫媲美,花钱出手之阔绰,连美国的大亨们也瞠目结舌。河南省漯河市前市委书记程三昌,携巨款逃到新西兰,当地的报纸说他连厕所都用黄金装修,每天喝人奶,每顿饭的开支达几千美元,是当地最富有的大款。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原行长许超凡把40亿元转移到美国、加拿大等国并顺利出逃,在国外享受着极度奢侈糜烂的生活。包养的情妇,雇佣的打手、保镖和厨师有几百人之多。他去珠宝店为情妇购物,半天之内就花了500万美元,当地人看得目瞪口呆,甚至惊动了警察来维持秩序。2005年春节刚过中国银行哈尔滨分行河松街支行的行长高山又卷走了10多亿人民币逃到了加拿大!当地的媒体说他“富比王侯,情妇多达几百人,花钱疯狂的程度无人能比,奢侈程度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500多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就是4150亿元,如果用这笔钱扶贫,中国2610万极端贫困人口每人可均摊1.59万元,相当于他们24年的纯收入。如此一来,中国的扶贫问题就不会惊动世界了,中国的人权问题也就不会屡屡受到西方国家的责难了。

在贵州、宁夏、甘肃、内蒙古等地的贫困地区,十几岁的女孩子没有衣服穿;寒冷的冬天全家人盖一床破烂不堪的被子;无钱治病的老人惨死在家中;被迫卖淫的女孩子感染性病后全身流浓;乞丐被城里的狗咬伤后回家等死......其实再在媒体上探讨中国的贫富差距有多大的话题已经没有太大的理论意义,活生生的现实就是最好的答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