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明报专讯】学者告教授抄袭败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6-12-21, 18:14:23:

【明报专讯】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昨日对学者王天成控告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周叶中抄袭侵权案作出终审判决,法庭以周叶中所著《宪政解读》未侵犯王天成作品著作权为由,驳回王天成的上诉,维持一审原判。由于周有「中南海御用学者」的背景,外界认为本案败诉属必然。

北京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指出,王天成指控周叶中抄袭其作品的内容中,有7处在表述上不相同且不相近似;9处主要涉及一般的历史知识;9处主要涉及学术观点;14处源于他人的相关文章或著作,7处与王天成作品表述基本一致。法院据此驳回王天成的上诉,维持一审原判。

王天成昨日接受本报查询时说,该判决是中国司法制度的耻辱。他将继续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诉。

曾在北京大学任教的王天成年初入禀控告周叶中与他人合作的书《宪政解读》大量抄袭其网络作品《论共和国》等的内容,多达46处数千字。周曾是中南海的座上客,专为中共政治局成员上法律课。最先报道此事的《中国青年报》曾被中宣部点名批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