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得到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6-12-20, 09:26:25:

回答: 也没有什么象样的回答。还是要有些“常识” 由 mirror 于 2006-12-19, 20:16:14:

1)把腿放在两端(very end) 就是连小板凳也没见过的了;
2) 为什么不放在两端?就是“不能中间坐弯了”;
3)那越靠近中间越好?当然也不是。太靠近中间了一大堆新问题又来了,
 比如,稳定性下降了,两端容易坐弯了。
4)可以定量吗?可以的,但要根据具体情况,大拇指准则是各端的悬臂长度
 不要超过总长的20%。这个数字可以有严格的数学证明。当然,实际中板凳因为
 家境富裕,不必那么精打细算,但要是设计行车的长板凳,或国家大剧院的屋顶什 么的,那是寸土必争的。
5)李木匠知其然不只其所以然,做板凳是大师傅,盖国家大剧院就连学徒也不够格 了;连小板凳的常识也没有的PHD知所以然不知其然-没“一”可举拿什么翻三?
 胸中没有“支点”,脑中有“杠杆原理”也是撬不动地球的。所以,常识和COMMON SENSE不仅是浅显的知识,更重要的也是创造性的“支点”。这也是J师傅光辉的工科教育思想之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