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也可以冬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l 于 2006-12-20, 02:31:26:

今年10月7日,日本兵库县西宫市公务员打越(男,35岁)和同事一起到六甲山(海拔931米)山顶付近搞野餐。吃完野餐后,其他同事坐缆车下山,打越一个人徒步下山。当天刮风下雨,能见度低,走了不久,打越就跌落到路边10米左右的悬崖下,骨盘骨折,无法走动,第二天昏迷过去了。
 10月31日,路过的登山者发现了悬崖下的打越,马上通报警察。急救中心派出了直升飞机赶到现场,急救人员发现打越体温22度,脉搏30,处于昏迷状态。打越马上被运到了神户市中心医院的急救室。医生发现他的心肺功能已完全停止,抱着试试看医生对他做心脏按摩,一个小时后,打越奇迹般地恢复了心跳。第二天,他在病床上清醒过来了。12月18日,恢复正常的打越出院,体重从事故发生前的62公斤降到了55公斤(送进急救室时体重52公斤)。
神户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对媒体介绍说,人的体温降到25度以下一般导致死亡,打越的体温降到了22度能够恢复,只能推测地认为他的体温降到22度后,处于一种接近冬眠的状态,各种脏器的功能降低,消耗能量非常少,还有他的脑没有受到损伤,各种巧合凑在一起产生了奇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