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传国似乎想告饶,从这封信上看好像有开始服软的迹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组胚 于 2006-12-17, 22:21:30:

 告方舟子书
  方舟子:
   从2001年到现在,我们打交道已经有5个年头了,这些年,我两次被提名院士,你也没有闲着!看来这仇怨不做个了解视不行了!不要说是我毁了你一生,如果专心科研,做出一些成就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在做什么呢?靠你老婆的裙带关系,看来还是认识了不少人!短时间凑起那么多签名也是不容易,一部分是假的,就算真的,有头有脸的,也有10多个!鸟以群分,物以类聚!我们显然不应该,也根本就不存在共同语言,或者说是利益冲突!你作为一个网络作家,追求的轰动效应;而我作为一位科学家,我希望自己在科学研究上有所成就!虽然你有一张美国的博士文凭,但是怕是连你自己都不敢去面对吧!
   你的网站新丝雨每天有50万的点击率,怕是做好这样一个网站着实不容易!何祚庥和他老婆对我是有赤裸裸的攻击的!他们也够可怜了,老了老了,还惹你这一声骚!还有就是邹先生,作为人工合成胰岛素的首创者之一,其学术地位勿庸置疑!都去世了,还被你利用来攻击其他有不同观点的科学家!不知道邹先生的学生和亲属是怎么在想这件事情。事情越望后发展,影响越大。有时真的于心不忍,甚至连钱学森在文革时期的一些言论也成为你攻击的目标,在那个特定历史时期,很多东西是被扭曲的,这也值得你去深究吗?钱老是搞空气动力学的,现在年纪大了,是颐养天年的时候了!偶尔锻炼一下身体,发表一下关于气功的言论,又有什么不可以!做人要厚道,很多科学家为中华民族的振兴付出了毕生的心血,你就忍心恶语相加吗?科学是什么?科学是人类对未知世界的探索!中医是中华民族经过5000年的历史对健康和生命的认识,是经过了几千年的验证的国之瑰宝!过去、现在、未来都将为国人和整个人类的健康发挥重要的作用!中国的科学也就是近100年落后于西方,在人类历史的绝大多数时期,中国文明水平要远远高于西方任何一个国家!中华文明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唯一将古文明传承至今的文明形式!即使强大的古罗马也没有能够将其势力范围扩充到中国的土地!文明应该为有这样的先人感到骄傲!
   不清楚你到底算个哪个国家的人!但是我坚信你的血脉中曾经有过中国人的血,也不知这些年在美国的生活可否想过改变自己血液的颜色!在美国获得一点成就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回到自己的祖国,我们要告诉世界这些成就是中国人做的,而不仅仅是华人!不知道方华侨是怎么想的这么久都不离开北京,是留恋北京的风景还是离不开老婆菊花!我是一位外科医生,我的导师是裘法组教授,相信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怀疑我做手术的能力!分子生物学不是一个独立的学科,是一种工具!而分子生物学专业的研究者是见不得其他专业的科学家使用这样一种手段!饶毅对我的攻击是否可以理解为从事基础医学研究的科学家对临床医生的不满!至于水平上的比较,等饶毅先生的名字写进美国的权威教科书时,再找我探讨学术问题!
   熊蕾女士我并不认识,什么地方有所得罪还望鉴谅!有人告诉我她的父亲曾经在非常时期担任外交官,我想既然是一位记者,想必该信守自己的职业本份。这些日子忙于应付工作上的事情,在此表示歉意!我们的国家是有法律的,处理国家与国家的关系还有国际法!虽然我不是法律专业,但是我知道生活在这个世界的每一个人都要遵守法律!在面临至少5起官司的时刻,接受记者采访,发表自己对一些敏感问题的看法不免有些不妥。毕竟司法公正首先要要司法独立,作为记者,或者说作为一个守法公民,首先要注意做到这一点,那就是不要试图去干扰司法的公正性!看到方舟子有一篇关于熊蕾的文章发表在新丝雨里面,熊蕾女士女士的行为是不是做这方面的考虑便不得而知!还有一点就是熊蕾女士的父亲对于我们国家有一定的贡献!作为女儿,不管做什么事情,记住不要给自己的父母丢人!
   众口烁金,金石可毁。我们国家现在还缺乏科学的气氛,在国内做科研的确存在一些问题!作为一个全新领域的开拓者,20年后获得诺贝尔奖并非一定是一种奢望!因为这么多的社会活动花掉了大量宝贵的时间!写作是你们的专业,并不是我的工作!我的病人在等我,我手里还有国家重大项目!你们的目的无非要把我赶出中国!可能最终你们没有能够伤害到我!伤害的是我们的祖国!
   此致!
   协和医院 肖传国
   2006.12.14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