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来这套,再看一下当初让你hysterical的那篇文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abpi 于 2006-12-18, 16:30:37:

回答: 这跟你那开源文化是风马牛不相及。 由 JFF 于 2006-12-18, 15:08:25:

引用:
社会应该有对发现者的奖励机制,但不是说知识是任何人的财产。知识属于全人类。“intellectual property”实质上是一种荣誉。不幸很多人把它当成了实物产权;商业利益往往试图要把知识封闭起来。结果今天的研究实验室里,每个人都面对许多的使用(设备、方法、试剂、基因序列、老鼠等等的)协议问题。Kelty指出,美国经济系统中的法律和制度框架已经在敌意的阻碍科学了。
当产权阻碍了知识的时候,是制度出了问题。科学需要“开放性”来存在。

(为了克服生命科学研究中的知识产权障碍,以Richard Jefferson为首的一批科学家已经创建一个开源生物项目;力图在生物领域推广开源方法(见http: //rl.rockiestech.com/node/71)。其实人类基因组测序项目是最好的一个例子;所有的数据发布在公共领域,每个人都可以免费获取,杜绝了个别人在人类基因序列上制造产权壁垒。这个题目应该在有机会的时候单独讨论。)

~~~~~~~~~~~~~~~~~~~~~~~~~~~~~~~~~~~~~
[http://rl.rockiestech.com]
洛基开放文化实验室,使用开源方法来推动社会文化进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