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不这么认为,你看田刚那代人从小受的教育是什么?是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rtichaut 于 2006-2-18, 00:35:23:

回答: 我曾经以为中国文化与党文化是两回事,但我终于改变了看法 由 炎阳 于 2006-2-17, 12:48:55:

而很多老一辈的杰出学人,小时候还是读私塾的."新中国"刚建立的时候,这些人绝大多数都回来了,偶相信他们都是为了很纯的爱国之情的.
象在"新中国"建立之後受教育的一代,从小就被灌输是"我们是C主义的接班人",入队,入团,就别提还有文革了.这跟中国文化可有一丁点儿关系?文革可是革了中国文化的命啊.
这是实事求是,这不是不敢正面弱点.具体到这个例子,田刚可算是这新一辈的代表,受C主义的教育;丘先生可算是老一辈的代表,小时候受传统中国文化的教育(至少可从《数》文最後一句看出来).受C主义教育的这一代,犯下的事儿,怎么能算在中国文化头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