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对“常识”的理解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1-22, 02:58:55:

回答: 这个还不好说 由 鹏归 于 2006-1-22, 01:59:53:

何的思路从55年的“批判稿”起,就是“穷人”的思路:以为有4倍的输出就可以“报功”了。如果他用“富人”的思维:这样一来光电池的损伤速度要加倍,就不会宣扬这个“发明”了。

还要用数据说明如何不经济么?不考虑“非线性”的加速损伤,十年的平均寿命在4倍的光通量下要“折寿”,十年里用的光电池数量一样。那么按镜子的费用不就多余了么?

“穷人”的衣服不劲穿,这是老辈儿的智慧。小学生时代问过家人为什么,曰:穷人衣服少,衣服不落歇。不是什么“料子”的问题。

谈兵当然要“纸上”了。不然的化就是“用兵”了。不过如此没有实际的工程“常识”的理论物理所,恐怕也找不出第二家。哪怕是搞个“宽波段”的光电池,也可以比这个现眼的东西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