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霉素残留也许对PH-SA的活性起稳定作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6-1-22, 00:04:48:

回答: 我会写一个有严格的学术根据的 由 方舟子 于 2006-1-21, 05:53:12:

新泰克公司的内部文件(二)报告说,“该蛋白的生物杀菌活性始终与链霉素成正态分布关系”。“经专利所述工艺得到的样品有一定生物活性(经检测,发现含有硫酸链霉素残留);经过进一步纯化,能得到高纯度的目的蛋白(纯度>95%),但同时也失去其生物活性(经检测,蛋白样品中已没有硫酸链霉素残留)。

链霉素在pH 9时呈正电离子,理论上会与呈负电性的蛋白有结合,这样就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残留。如果把呈正电性的链霉素彻底除去,同时又缺乏相应的其他离子提供离子环境支持,蛋白的构象改变,活性就会受到影响。

链霉素本身,应该不会对MRSA起抑灭作用。

我并不排除任何合理解释导致的结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