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丘是否作假进行进行辩论应该避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rus 于 2006-1-21, 00:48:56:

1、避免单纯谈论技术。目前丘就是想把问题争论引向这个方向,因此才有“发表的Model,不一定正确”之说。当然赵利军在没有仔细研究就关于蛋白不表达进行举证(经过文献检索我在前面的帖子中已经对此进行指明),非常欠考虑,毕竟大大伤害了自己举证的可信度和力度。前面我也指出表达一个这样的蛋白实在不难,丘不必要在这点上造假,目前这到成了丘方反攻的工具。
2、避免商业纠纷说。这显然是丘方试图混淆视听所采取的手段。单从丘专利的转让价和以前吹嘘的程度(年15亿销售等)比较就知道所谓成果的猫腻所在;另外真有这样效果的东西,他和公司要想保密还来不及那,他还会在Nature Biotec上发表文章?

看前面的帖子有这样的感觉,丘的托还不少,最傻的帖子是Fan Yang《为丘小庆辩护》。第一段说“失去联系多年的熟人, 丘小庆”,看看第二段这那象失去联系12年。认为丘研究可疑的也没有非理性的攻击,尽管没有直接的证据,但从各个角度分析。新语丝给双方提供了均等的机会。如果丘是真金,不会因为新语丝的讨论而湮没,暂时的困难有一点,但有川大的全力支持,还是可以从事自己的“伟大发明”的。因此只要东西没有问题,丘大教授完全可以不理会这些“噪音”,拿出点来真材实料“谣言”不攻自破。但如果真有问题,哪怕在文章中夸大效果,新语丝就是为你这类人“存照”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