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眼里的后现代主义是什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ybil 于 2006-12-16, 11:09:21:

后现代主义是一个理论上无法定义的概念,因为后现代主要理论家,均反对以各种形式约定俗成的言说习惯,来建立/界定,或者规范后现代主义。目前,在建筑学、文学批评、心理分析学、法律学、教育学、社会学及政治学均就当下的后现代境况,提出了自成体系的论说,各自都反对以特定方式,继承固有或者既定的理念。故此,要为后现代主义进行定义是近乎不可能的。如果以单纯的历史发展角度来说,最早出现后现代境况的是哲学和建筑学,当中领先其他范畴的,尤其是六十年以来的建筑师,由于反对全球性风格(International Style)缺乏人文关注,引起不同建筑师的大胆创作,发展出既独特又多元化的后现代式建筑方案。而哲学界则先后出现不同学者就相类似的人文境况进行解说,其中能够为后现代主义准确表述的哲学解说,可算是法国的解构主义.---wikipedia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