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贪污,彻底败坏了中国的希望工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12-15, 21:14:55:

希望工程原来是这样!
    
希望老人江诗信:从那以后我就不相信“希望工程”了

华中大在线新闻网首页 > 追忆希望老人江诗信:爱心助学路九曲十八弯http://news.hustonline.net/Html/2006-11-25/36156_4.shtml
发布时间:2006-11-25 作者:青年时代 编辑:张春雷
(节选)

记者:您为什么不直接通过希望工程进行助学,而要自己跋涉千山万水、历尽艰辛去拍照、亲自不远万里送东西给孩子们?还要成立一个这样的民间组织?

江老:这个说来就话长了,开始我也是想通过希望工程完成捐助100个孩子的目标,那是从1992年开始的。

当时我就是一心一意地想要完成“救助100个孩子”的心愿,想要通过省希望工程基金会,把钱交到他们那里,由他们提供捐助的对象。但是,可能由于他们是个新生事物,或者是工作上太忙了。(我不仅仅是想捐助,还想参与进来,履行一些义务)我把钱交了很久,他们一直也没有落实,学生写信告诉我说没有收到那些钱。所以我就亲自跑去找了他们几趟,又打电话去催,最后拖了几个月,我记得(此事发生在十堰郧西)我是92年4月交的钱,一直到快放暑假都还没有落实,我觉得他们效率太低了,没有办法达到我的意愿,我是想帮助孩子们及时入学。

像(希望工程)这样做就延误了,不能帮助孩子们,学费没有按时到位,也影响他。所以我就想自己亲自送出钱款,成立这样一个组织。

希望工程社会捐助的款多得很,但是真正落实了多少呢?可以说只有天知道。国家许多的贪官污吏的腐败风气的影响,所以真正能够落实到位的不多,这就涉及到人们的信任,因为这个钱到不了位,而且还让那些贪官污吏吃喝玩乐。特别是以后我亲身经历的,我在郧西捐助了15个学生,那个时候(捐助的数额)上升了,一个学期40元,一共是600块钱,对我来说,那个时候一个月工资还没有600块钱,但是我按照那个规定,上半年元月份到位,下半年7月份到位。我记得我是元月份就把钱寄去(各级共青团希望工程基金会)了,按说他(受捐助的孩子)收到这个钱应该马上跟我回信,但是寄了两三个月他都没有得到他的回信,因此在这个当中我就写了几封信都没有回音,于是我就写信给县信访办公室,让他们追查这个事情,他们发现这个钱已经转到乡团委去了。

到六月份快要放假了,我到他们那里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期终考试)和思想状况,问孩子们是否收到寄过去的学费,他们说没收到,我大吃一惊,我说我元月份寄的钱,在县里押了2、3个月,4月份转到乡里,现在又过了两个月,怎么还没有收到,这是咋回事。于是我就七追八问,了解到乡团委希望工程基金会的书记把这些钱挪用,个人买化肥了。我当时气得不得了,说这还得了阿,这个钱你都敢挪用啊,我就找了他,说你怕不怕掉乌纱帽怕不怕坐牢,要是怕的话就赶快把这个钱退给我,不然的话我就要告你,他听了很害怕就把这个钱退给我了,我就一家一家地送。

从那以后我就不相信(希望工程)了,因为从县里一直到乡里都是这个样,以后通过新闻媒体,1996年达到高潮,中央的十四届六中全会中提出的“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把我作为一个典型进行宣传,所以武汉的媒体两报两台就拿我作为典型宣传,所以这就达到一个高潮,那一回就募得社会捐助资金1万多元,我就分期分批地寄到十堰市、鄂西北地区,通过十堰市青少年基金会(专门搞希望工程的),最长的九个月,最长的六个月,他们也都没有落实,该得到帮助的没有得到帮助,结果仍然失学了,我也急了,于是给他们下最后通牒,我说,如果你们这个钱还不赶快落实我就要向媒体曝光,向市政府上告。

最后还是我亲自送,总之,从省市一直到县乡层层都这样,那我没办法。结果一个小乡里贪污了一万多块钱,后来把他揪出来,开除了党籍,撤销他的团委书记职务,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通过希望工程。说老实话,这也是逼上梁山,就像老伴说的,要不我这么大年纪何必吃这个苦,受这个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