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工作做的还不错,只是有一些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ify 于 2006-12-14, 20:41:08:

回答: “大四天才吴莹莹”的奇迹 ---- 原来又是一场弥天大谎 由 炎阳 于 2006-12-14, 20:19:34:

“采访中提到其放弃斯坦福的硕士学位,但是在搜狐新闻的“吴莹莹档案”中,却赫然填写着“本科:北师大理科实验班研究生: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
本科生?研究生?这一点都要模糊吗?这只能说明,她可以根据采访的问题不同而随时改变其回答,以迎合媒体。她有Stanford的学生证,邮箱和毕业证书。交换生每个人都有,研究生学位从何谈起?本科都没有毕业,研究生就有学位证书了?”

这个没有太大问题。“研究生: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没有说她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只是说她有过研究生学习经历。这点国内多数老百姓有误解,以为硕士在读研究生就可称为硕士了。

她男友“是在斯坦福的同学”,理解成在斯坦福认识的同学,或以前的同学(现在斯坦福)都可以,要从上下文判断。以下说法太荒唐:
“这位斯坦福的男生并非她的同学,此男就读的小学中学本科都没有和吴莹莹做过同学,他们此前并不认识。这种小事也要说谎啊。”

没有细看,可能还有别的问题,新闻打假也要慎重一些才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