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中固有同于禽兽者,但更有异于禽兽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自如 于 2006-12-12, 17:52:03:

回答: that "character" was refering to the "高素质." 由 steven 于 2006-12-12, 17:14:57:

今人和一万年前的古人在基因上的变化微乎其微,但社会的组织形式人类的认识水平却不可同日而语。把今人扔回古代去出生,茹毛饮血跟原始人并无二至。所有异者,在于我们的文化基因已一日千里,把古人远远抛在后面。这难道不能算是“素质”的提高吗?

“we are not "better."”如果指的是人的生理心理上留存的动物性本能,则不必问Freud,读进化生物学即可知晓。而且Freud在许多根本问题上还搞错了。(Freud的洞察力是非常强的,但他没有结合进化论来理解他观察到的问题,得出的解释自然大相径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