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给日籍丈夫报仇雇俄籍杀手杀人案始末(ZZ)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6-12-11, 20:32:27:

 一名中国妻子为给日本籍丈夫报仇,花30万元通过警察雇佣俄罗斯籍杀手冒充欧洲某国大使杀死丈夫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成为中国首例雇佣外国杀手复仇的案件。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位雇凶杀人的中国妻子是一位毕业于名牌大学法学院的高才生,案发后,她从日本飞回国内自首。

  本案之所以成为轰动全国的大要案,是因为此案涉及警察、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外国






人在华犯罪和中外人员结伙犯罪等诸多因素。

  在一审法院作出判决后,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以量刑畸轻为由,对一审法院判决的刑事部分提起抗诉,而除了本文主人公之外,其他被告人也同时提起了上诉。2006年9月30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了此前的一审判决。

  合伙失败丈夫含恨死去

  33岁的童琇琳是江苏苏州人,10年前从北京一所著名大学法律系毕业后留在北京工作,是同学和老师们公认的高才生。

  身材娇小的童琇琳在同学和朋友圈中以有主见和办事果断著称,这也包括她冒着很多阻力,毅然决然地嫁给了日本留学生冲浦秀昭。在中国读书的冲浦秀昭在与童琇琳结婚不久,就借父母的钱在朝阳区燕莎商场附近开了一个日本料理店。本以为可以大获成功,因为十年前北京还很少有日本料理店。但是,他没有想到,问题出在了他与合伙人的合作上。

  冲浦秀昭的合伙人叫齐兵。因为冲浦秀昭当时是留学生身份,虽然投资了60万元,却只能以只投了20万元的齐兵的身份去工商机关注册。1996年11月,这个叫三四郎的日本料理店开业,用的是齐兵的个体执照,冲浦秀昭和齐兵各占45%的股份,其它10%的股份给厨师。

  合伙做生意虽然赚钱,但由于冲浦秀昭一边忙于上学,一边还要分身做生意,自然招来齐兵的不满。齐兵经常埋怨冲浦对生意不上心,而冲浦秀昭认为齐兵紧紧抓住财权,隐瞒经营收入。所以两人在合伙经营了不久就解除了合伙关系。

  两人的合伙关系解除后,冲浦秀昭一直不停地找齐兵要求清算财产,拿回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钱。但因为公司的财产一直在齐兵手里,一直未能清算。无奈之下,冲浦秀昭只好请学过法律的妻子帮忙讨债,童琇琳虽然整理了很多材料,多次找齐兵归还丈夫投资的钱,但是这笔糊涂账一直没有算清。不久之后,齐兵自己在郊区开办了一家犬舍,引进了一些名贵犬种,生意做得越来越红火,而且还开上了加长的奔驰车。

  而冲浦秀昭一直认为,当初投资的钱是从父亲那里借来的,两人合伙做生意之后,自己的钱却被别人拿着去养狗做生意,这使他痛苦至极,心情极其糟糕。不久之后,郁闷中的冲浦秀昭患上了重病。在丈夫病入膏肓的半年时间里,童琇琳几乎天天都在失眠,她觉得丈夫之所以生病,都是因为齐兵欠他这么多钱不还,丈夫的病是让齐兵气出来的。

  2002年5月,冲浦秀昭在郁闷中因病去世。临终前,冲浦对妻子童琇琳说:“齐兵至今没有还钱,这些钱是父亲资助给我的,我惟一觉得对不起的就是父亲。”丈夫带着遗憾去世了,这在童琇琳心中埋下了仇恨的种子,进而把自己丈夫的死都归咎在齐兵身上。

  妻子决心找人报复

  丈夫的去世是童琇琳心中抹不去的伤痛。丈夫去世后,童琇琳给他的警察朋友王海红打电话诉苦,说:“我恨不得找人杀了他!”看童琇琳在气头上,王海红劝慰童琇琳:“我们都是学法律的,你千万不要做傻事!”深知法律严肃性的童琇琳含泪点头。

  正当童琇琳要打消找人报仇念头的时候,齐兵却再次在一个不合时宜的场合激怒了童琇琳,并招致了杀身之祸。

  得知曾经的合作伙伴冲浦秀昭英年早逝,消失很久的齐兵出现在了冲浦秀昭的葬礼上,来最后送别这个曾经的日本朋友。当齐兵走到童琇琳面前时,童琇琳禁不住对齐兵提起丈夫的遗言,并提出要齐兵尽快算清当初的账,以便把钱还给在日本的公公婆婆,了却丈夫的遗愿。

  令童琇琳没有想到的是,齐兵死不认账:“我没有欠你的债,你爱找谁找谁去!”

  “我的丈夫就是因为你不还钱气死的!今天你还不认账吗!”童琇琳早已怒火中烧,恨不得上前撕了这个态度蛮横的男人。

  “你丈夫死不死与我何干?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我欠你们的钱?”说完,齐兵甩手而去,留下童琇琳泪眼迷蒙地木然站在那里。就在那一刻,内心充满怨恨的童琇琳决定为丈夫复仇,除掉这个不讲信义的男人。

  30万元请来俄籍杀手

  童琇琳曾经想过很多办法为自己的丈夫讨回公道,但是,熟悉法律的她明白,依靠法律的手段来解决问题,显然是行不通的,因为自己的手里没有足够的证据,根本打不赢官司。

  深深的怨恨使童琇琳放弃了一切顾忌。安葬丈夫之后,2002年9月童琇琳再次找到王海红。

  当童琇琳一字一句地说出“你帮我找人除掉齐兵”的要求时,身为警察的王海红吃了一惊。在劝说童琇琳很久之后,王海红发现,这个跟他一样懂法的女人已经铁心要复仇了。在情与法面前,“仗义”的王海红最终决定为朋友两肋插刀。但是,话到嘴边王海红还是明确地说:“我可以给你介绍人,这个人跟冲浦也认识,你们自己谈,就跟我没有关系了。”王海红以为,他只是给朋友牵针引线而已,自己并没有去实施犯罪,所以牵扯不到自己。

  王海红介绍的人叫吕途。32岁的吕途曾在中俄边境做生意,虽然只有初中文化水平,但吕途脑袋灵活,在中俄边境学会俄语后开始做俄语翻译工作。后来他来到北京,因为在北京雅宝路做服装生意的俄罗斯人越来越多,慢慢产生了一些债务纠纷,吕途便开了一家专门替外国人讨债的黑公司。吕途在开讨债公司过程中,认识了国内外一些亡命之徒,其中包括后来和他一起杀人的俄罗斯人基多夫·根纳季。

  在童琇琳找王海红帮忙雇凶杀人时,他一下子想到了吕途这个亡命徒。就这样童琇琳通过王海红认识了吕途。

  在吕途居住的公寓里,童琇琳很快跟吕途商量好,以30万元的价格请吕途雇用俄罗斯人基多夫将齐兵杀掉。随后,童琇琳就开始筹钱。童琇琳向吕途提供了一张齐兵的照片,并告诉吕途一些关于齐兵的情况,之后童琇琳支付给吕途21万元人民币,另外,王海红手里还有童琇琳的1万元美金,童琇琳让吕途跟王海红要1万美元凑足30万元人民币。

  假扮驻华大使行凶

  在拿到童琇琳送来的钱后,吕途找到了曾经的生意伙伴基多夫·根纳季。这个43岁的基多夫身高超过1.8米,身体十分健壮,曾经在吕途的雇佣下成功追过债。

  从童琇琳的口中,吕途了解到齐兵十分喜欢狗,而且还经营着一家犬舍。吕途就在“狗”的身上打起了主意。基多夫因为身材魁梧,相貌堂堂,也就摇身一变成了欧洲某国“驻华大使”。为了不引起齐兵的怀疑,吕途和基多夫先租了一辆切诺基,又到建国门附近偷了一个使馆的车牌,两人买了铁锤,基多夫还带了手枪。

  2004年12月1日下午,吕途和基多夫找到齐兵。吕途向齐兵介绍说:“这位大使要给自己的女朋友挑只好狗。”一听是挑狗,齐兵来了兴趣,二话没说就上了吕途的车,驶向远在郊区的犬舍。

  齐兵坐在车上,不时地和吕途聊天,当车行驶到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工业园一条僻静的土路上时,还在侃侃而谈的齐兵突然觉得后脑一阵剧痛,刚才那个风度翩翩的“大使”手中竟拎着一柄铁锤。车停在了路旁,头晕目眩的齐兵捂着脑袋趴在地上向二人求饶,可求饶的话还没说完,齐兵便被两颗子弹夺去了生命。随后,他们把齐兵的尸体扔到了一口排污井里,凶器被扔到了通惠河。

  回国自首接受制裁

  齐兵死了!童琇琳这些年尽管矛盾但却期待的复仇计划实现了。12月20日,童琇琳去日本看望公婆。

  刚到日本的12月22日晚上,童琇琳就接到王海红打来的电话:“你别回来了,吕途被抓了,吕途他们肯定都已经招了你雇凶杀人的事情,警方已经通缉你了,你千万别回来。”

  但童琇琳的话语却令王海红大惑不解:“不行,我一定要回北京去,向警方把事情说清楚,是我做的我一定要敢于担当!”

  2005年3月19日下午3点,童琇琳在日本成田机场内,用公用电话给北京刑侦总队打了一个电话:“我叫童琇琳,是我雇人杀死了齐兵,齐兵现在死了,我回北京自首!”随后,童琇琳把自己乘坐的航班号和时间都告诉了刑警总队。

  2005年3月20日,童琇琳告别了公公婆婆,从日本坐飞机回到北京,和民警一起来到了公安机关。同时,童琇琳主动提出向被害人家属赔偿25万元,她的亲属将钱送到了司法机关。

  2006年9月30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吕途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基多夫·根纳季无期徒刑,附加驱逐出境;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童琇琳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王海红有期徒刑6年。4名被告人共同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人民币35万元。至此,这起轰动全国的中国首例雇佣外籍凶手杀人案尘埃落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