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连中国魏这样没有受过临床训练的人都可以在中土收治病人,我们还能再说什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6-12-10, 01:57:40:

回答: 徐老拿现实中国的手术匠说事. 似乎英文文献阅读困难, 听不懂讨论,也一样能干好临床. 由 blackbox 于 2006-12-09, 21:19:47:

徐老认为“我觉得中国的临床医学不差(非中医), 特别是正规医学院出来在正规医院工作的, 基本上不比同龄(执业龄)美国医生差(除了他们大多英文说得不灵). ”完全是没有根据:

1 美国MD的入学难度要大大高于中土。在美国读MD的人,应该是属于top 20里的人, 而在中国, 至少在20年前我那个年代,读医学的,都是一流理工上不了的人。

2 美国MD的训练时间和训练方法远远强于中国的医学院校。

呵呵,平均而言, 跟美国比, 也许收入现在有的可以一比, 比水平的话,套用一句广告词, 连想都不要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