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以上的亚洲软件开发人员使用开源代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abpi 于 2006-12-11, 11:30:11:

Evans Data Corporation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70%以上的亚洲软件开发人员使用开源代码,这比三年前(50%)增加了40%。鉴于Sun Microsystems刚刚在GPL下开放了使用广泛的Java,实际数字可能又升高了不少。
社区共享的可再用代码减少了重复劳动,提高开发效率。同时开源软件提供了廉价而优秀的解决方案,尤其受硬件生产商青睐。报告中引用了大唐电信的Linux策略。
目前可能不容易估计开源软件在日常开发中的所占的比率。然而在许多技术领域里(比如网络开发),开源技术同时是领域里的领先技术,这使得追随开源软件成了开发者的不二选择。我本人也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亲眼目睹了Python中文邮件列表的迅速发展——而Python还只是一个远未进入中国企业应用的开源语言。
(参考报道http://www.vnunet.com/2170549)

~~~~~~~~~~~~~~~~~~~~~~~~~~~~~~~~~~~~~
[http://rl.rockiestech.com]
洛基开放文化实验室,使用开源方法来推动社会文化进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