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孤儿的命运与美国人的人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四光 于 2006-12-10, 15:19:56:

回答: ZT:普通人的生命与美国人的人性 由 home 于 2006-12-10, 07:14:01:

美国夫妇"笼养"孤儿"致富"被控虐童

美国一对夫妇先后收养了13个孩子,可他们并不是出于爱心,而是当成“事业”来做的——因为在美国收养孤儿政府是有补助或税收减免的,所以他们通过收养孤儿获利非浅。更过分的是,他们还把这些儿童当成“猴子”一样养,让他们住在笼子里,稍有小错还会大加惩罚,甚至让尿床的孩子睡在浴缸里长达81天!当地法庭日前正在审理此案,他们被控16宗重罪和8宗危害儿童轻罪。若被判有罪,他们将被送进监狱。

最近,美国俄亥俄州休伦县一对夫妇沙伦·格兰维尔和迈克尔·格兰维尔被控16宗虐童重罪和8宗危害儿童轻罪。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审判预计持续四个星期,据称将有大约100名证人出庭作证。如果被判有罪,这对夫妻将在监狱里呆一到五年,每宗重罪将罚款1万美元。

在几年的时间里,这对夫妇先后收养了13个孩子。当局发现他们受虐将其从格兰维尔家里接出来时,孩子们的年龄从1岁到14岁不等。几个年龄小的被安置进了养育院,这对夫妇也被剥夺了孩子的监护权。

休伦县检察官鲁斯·莱弗乐计划请出六个孩子进行当庭作证。莱弗乐介绍了格兰维尔夫妇从1998年在罗兰县开始收养儿童,后来又搬到了休伦县。被收养的孩子来自不同的县,最后一名被收养孩子有很严重的疾病,来自伊利诺斯州。由于她的疾病,州里无法安置她,就把她塞给了格兰维尔夫妇,因为他们已经收养了这么多孩子,口碑还不错。


[imga]http://cimg2.163.com/cnews/2006/12/11/2006121101360786136.jpg[/imga]
格兰维尔夫妇把收养儿童当成了“致富”手段,却不管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imga]http://cimg2.163.com/cnews/2006/12/11/20061211013739fb7fa.jpg[/imga]
“迈克尔叔叔”的小屋给孩子们留下的痛苦远远多于幸福

铁丝、木条围成“床”

2005 年9月9日,美国俄亥俄州诺沃克县的治安人员迪克·萨瑟兰曾到案发现场调查取证。他于上周五作证说,当时,他一进到家里,就感觉到很不对劲。“首先扑鼻而来的一股尿骚味。”他在那儿看到用电线和木条做成的笼子,外边还刷了漆。他认为那里就是孩子们睡觉的地方。他说,“这对父母对孩子的忽视和折磨真是全世界少见。”

在一间照管婴儿的公司工作的卡莱尔·史密斯也作证说,他在2003年时曾到过格兰维尔的家,听到沙伦竟然管孩子们叫“猴子”,并说,他们都需要“严厉”的管教,感到很震惊。他说,下午三点左右一个男孩子要求洗澡,沙伦愤怒地说他洗澡的时间不是在那个时候,并让他回到笼子里,一直等到早上。格兰维尔夫人曾经对来访的社工说,“你要时时注意这些猴子,因为一不小心,他们就会闹得天翻地覆。她还指着一个小女孩说,“不要让她爬上你的膝盖,因为她会‘性骚扰’你。”

另一位前社工詹尼弗·詹姆斯作证说,几年前就有迹象显示,沙伦对于自己要承担的养育责任已经很不耐烦,情绪很不好。一开始,格兰维尔夫妇不让他到孩子们睡觉的二楼去看。孩子们都是黑人,格兰维尔夫人把他们称为“猴子”,即使他们在场时也不避讳。夫妇两个是白人,陪审团也都是白人。

詹尼弗·詹姆斯说,迈克尔在2000年11月时曾经找过他,诉说他的家庭压力,并说,他的妻子需要休息一下。他说,虽然他们很爱孩子,也想照顾好他们,可是这么多孩子根本应付不过来,沙伦情绪上很受打击。据说,有一个孩子有吃毯子和其它异物的倾向,一个孩子的性心理很成问题,经常扯下其他人的内裤。格兰维尔夫妇曾经要求把孩子们暂时送到养育机构去,让他们两个也调整和恢复一下。2000年12月,两个大一点的孩子离开了家,可是夫妇俩又收养了三个小孩子。

养父自认为是“摩西”

卡莱尔·史密斯说,他曾经在一所教堂里遇到迈克尔,迈克尔跟他说,“我把自己看成是摩西”。当时,迈克尔看着他的眼睛说,“我认为自己就是摩西”,意指在孩子们面前可以颐指气使。在法庭交互询问中,史密斯说后来设法把事情反应给了当地的社工,后来就没了下文。两年后,得知孩子们都被从家里救了出来。

这对夫妇的亲生女儿杰娜也将作为检举证人出现,不过她不必上庭作证,只需提供电话录音即可。在电话录音中,杰娜的父亲跟她说,她的妈妈用皮带和木条打了孩子。正是杰娜在青少年法庭的作证,让她的父母失去了对孩子的监护权。她还说,她的父亲还对她进行了性虐待。31岁的她在作证时,回忆了几件幼年时遭遇的事。当他们还住在俄亥俄州的罗兰县时,她的父亲迈克尔曾经对她有过不适当的接触行为。

养够10个就可以辞职

格兰维尔夫妇的隔壁邻居汤姆·霍尔在法庭上作证时说,迈克尔·格兰维尔几年前曾经对他说,收养儿童给他们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准备辞职回家。“收养的孩子带来的收入很不错,他可能会辞掉工作,回家创建一个孤儿院,尽可能地多收养孤儿。”

另一位邻居奥尼说,她先后在2001年和2002年两次向当地收养部门举报。她说,她经常可以看到孩子们在院子里的秋千上玩耍,没表现出多么不正常。后来,格兰维尔夫妇又为孩子们加盖了房子,劳拉推测这与他们的“孤儿院计划”有关。奥尼说,“最初他跟我们说,他家已经收养了8个孩子,如果能再多收养两个,他就可以不工作了,因为收养儿童收入也不错。这个说法让我很生气,我就说,咱是农村人,想赚钱就要多养牛,而不是多养孩子。”不过在交叉询问时,奥尼又说,迈克尔说8个孩子已经足够了,可是沙伦还想多收养几个。接到奥尼举报之后,社工人员曾经上门跟沙伦进行了了解,随后沙伦为此找到奥尼大吵大闹了一场。

虐童手段五花八门孩子 心理受到伤害三岁孩子不规矩树枝、鞭子伺候

应法庭的要求,一对七年前离开格兰维尔家的兄妹前来作证,除他们之外,家里还收养有11个孩子。在法庭上,从这个家庭中走出来的两个孩子进行了作证。他们说,格兰维尔夫妇会因为一点点小事就惩罚他们,把他们带到空房子里用树枝、鞭子甚至粗粗的木棍狂打。男孩说,他称呼这对夫妇为“格兰维尔先生和太太”;女孩则管他们叫“爸爸妈妈”。在被问道为什么被打时,男孩肯定地回答说,“不遵守规则”。

她和哥哥还证实有时候在铁丝网和木条围成的笼子里睡觉。女孩轻轻地说,笼子上都装了锁,并配有“非常响”的闹钟,到了夜里,用来叫醒他们去上厕所。男孩说,后来他对睡笼子感到非常愤怒。前往格兰维尔家里调查的兰迪·桑默斯说,笼子上面的警报器由电池控制,有些笼子上的铁丝网还被拉到里边,很有可能伤到孩子。他说,“我强烈感觉到,把孩子们关在笼子里睡觉会引起情绪和心理上的问题。”

孩子们被迫睡在用木条和铁丝网围成的笼子里,笼子还分上下层。有的孩子连床垫都没有。一个男孩因为尿床而被赶到浴室里睡了81天。他们还用水管浇孩子们,强迫他们把头放在马桶里,连续很多天只吃花生酱。目前住在养育院正在读七年级的女孩还作证说,有一个孩子因为尿床,而被赶到浴缸里住。“一旦他把床尿湿了,他们就会过来把他赶到浴缸里住。”有时候,他们还会把这个孩子的被褥拿走,让他睡在塑料布上。

邻居汤姆还说,他曾经看到迈克尔在很冷的天气里用水管浇一个孩子,可能因为孩子在洗澡时不规矩。邻居劳拉·奥尼也作证说,迈克尔曾经跟她说,一个孩子因为尿床而被赶到浴缸里睡觉,只有一个枕头、一张毯子。她还看见沙伦用扫帚柄猛打一个孩子的腿。当时天很黑,孩子们该睡觉了。她看到一个孩子从家里跑出来,沙伦追了出来,捡起扫帚照孩子的腿猛打。那个孩子才三岁。

独立社工伊莱恩·汤姆森女士关注了这些孩子差不多五年。格兰维尔夫人此前曾在少年法庭供认说,她的方法包括“拥抱疗法”以及神经疗法——把电极连接到病从身上,逐渐地让孩子平和下来,并最终治好了他们的尿床行为。汤姆森女士也将面临帮助和支持危害儿童行为的指控。另一位持证社工休斯先生帮忙对其中10个孩子做了评估,他指责汤姆森忽视了几个孩子的不正常反应。根据心理学家对孩子们的检测结果,他还对汤姆森的“关在笼子里没有对孩子产生心理伤害”的说法提出质疑。

现在负责照顾其中一个孩子的养育院社工布伦达说,那个男孩刚过来时,经常尿床,只好把尿布绑在身上,不过后来就停止了。可是,当检查官拉塞尔·莱弗乐为了调查此案向他出示曾经睡过的“笼子”照片,让他回忆往事时,他又开始尿床了,而且还经常做恶梦。

“安全施暴”多年 “圈养”是为了保护孩子?

休伦县工作和家庭服务部社工、高级儿童调查员埃伦·约翰逊说,辩方会说,格兰维尔夫妇并不是“单独行动”,许多机构,包括休伦县工作和家庭服务部,都知道孩子们睡笼子的事。“如果有人认为格兰维尔夫妇收养这么多孩子不合适的话,早就应该有人站出来干预。”她说,当她告诉格兰维尔她在调查虐待儿童投诉时,他们慌慌乱乱地向她展示了孩子们的“住所”,有的还是两个迭在一起的。

2001年,休伦县还对格兰维尔家进行了又一次调查,不过后来也不了了之。约翰逊说,她还接到投诉,让她前去调查另一宗虐待儿童案,一个大一点的孩子由于调皮捣蛋,被勒令不许坐校车,步行去上学。不过后来发现投诉并不属实,称只是格兰维尔夫妇训练孩子步行上学,他们自己则开着车在后边跟着。

约翰逊说,当局在2003年就收到了格兰维尔夫妇逼迫孩子住笼子的报告,不过一直未能确认。2003年,她有两个同事前往探视,不过格兰维尔夫妇没有让他们进孩子的卧室。2005年,当局再次收到了类似的投诉,于是约翰逊于当年的9月9日再次前往调查。四个小时后,她和治安人员带着搜查令对格兰维尔的家进行了搜查。

今年2月14日,格兰维尔被控虐待儿童罪。伊莱恩·汤姆森说,在格兰维尔建造那些笼子之前,有些孩子不断撕烂床垫,还把碎片往嘴里塞,并在上面撒尿。几个年龄较小的孩子由于生母怀孕期间喝酒,大脑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五个孩子有反应性童年依恋障碍。

格兰维尔夫妇在法庭上否认虐待孩子,称把几个孩子放在笼状的“床”上是为了保护他们,因为孩子们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胎儿酒精综合症以及会吞食异物等。

辩护律师肯尼思和理查德控诉检举人鲁斯把孩子们住的地方称为“笼子”而不是“木条包围的床”从而煽动公众的愤怒情绪。格兰维尔夫妇已经否认了指控。辩方称,这对父母使用自制的“圈床”保护孩子们,以免他们在夜间起床乱走。大部分孩子都有某种缺陷,有人有异食癖,甚至连垃圾也吃。辩护律师肯尼思说,有几个孩子先天不足,需要特别照顾。

旧闻链接 佛州夫妇虐待收养儿童用电棒击打钳子拔指甲无独有偶,美国佛罗里达州今年初也曝光过一对蛇蝎父母虐待收养儿的案件。约翰·多拉尔和琳达·多拉尔夫妇俩都有高学历,因收养儿童倍受赞扬,曾被誉为“模范父母”。

这对“模范”残忍虐待儿童的事实却让人不寒而栗:他们会用老虎钳拔掉孩子的手脚指甲;用电棒、木棍击打孩子们;经常不给饭吃,3个孩子严重营养不良;一起睡在锁起来的衣橱里;不准和外界的人接触。多拉尔夫妇不让7个孩子上公立学校。

为了避人耳目,这对夫妇还频繁地搬家。案发后还想一逃了之,后被警方逮捕归案,受到应有的惩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