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脱衣舞是艺术?挪威法官判免缴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urt 于 2006-12-07, 15:56:51:

脱衣舞是艺术?挪威法官判免缴税


挪威法庭认为脱衣舞是表演艺术
挪威上诉法庭裁定脱衣舞为一种艺术表演,故而应该享有免予缴交营业税的免税资格。

由于挪威首都奥斯陆市政府执意向一家名叫"钻石哥哥"的脱衣舞舞厅征收门票价格的25%为营业税。

但是店主拒绝缴交,奥斯陆拾政府便向挪威法庭提起诉讼,要求强制执行。

"钻石哥哥"脱衣舞舞厅东主的律师在法庭上辩说,脱衣舞表演和表演吞剑、表演单口相声一样,都是表演舞台艺术,因此应该享受免缴营业税的待遇。

上诉法庭的法官裁决说"在此一诉讼当中,脱衣舞舞者的表演,是一种含带了表演的舞蹈。"

这次法庭的裁决维持了先前2005年5月时所作的判决。

辩方律师说"因为各种在舞台上演出的舞蹈都可以免予缴交营业税,所以人们可以怀疑官方征税的背后有什么样的原因。"

法庭还下令奥斯陆市政府补偿"钻石哥哥"脱衣舞舞厅东主的诉讼费用。

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6210000/newsid_6216000/6216072.s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