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后人将起诉替先人洗清名誉-专家论证:岳飞是畏罪自杀 秦桧是忠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6-12-07, 23:57:08:

历史上很多著名的冤案应该都是另有隐情的,于是专家们对历史著名史例进行论证,果然有了“惊人的发现”:岳飞其实是大奸臣,他是畏罪自杀的,并非是受秦桧诬陷被宋高宗赐死的,反而秦桧是切切实实的大忠臣。

  为此,专家给了如下解释:

  岳飞谋反罪是真实的,并非是秦桧和右谏议大夫万俟的诬陷。或许,早年岳飞在努力实现岳母的刺字“精忠报国”,但后来岳飞居功自傲,同时在镇压洞庭湖地区杨么起义时,反被杨么的谋反思潮所感染,又联想到他的老上司宗泽精忠报国却落得含恨而亡的下场,而且在后来,岳飞收编起义军次年,岳家军第二次北上出击,欲收复洛阳西南险要之地,但因朝廷不供军粮,功败垂成,壮志难酬,他的不满之情在《满江红》一词中昭然若揭,“臣子恨,何时灭”证明,岳飞已有谋反之心。

  专家认为,岳飞除了谋反罪之外,还犯有欺君之罪和勾结外敌的罪状。这可以从宋高宗一直想议和,而岳飞一直反对可以推断出来,因为岳飞所谓的赫赫战功,其实是岳飞勾结金军共演的好戏,欲通过建立战功,壮大声威和势力,意图谋反。果然达到了其目的,而岳飞达到了目的又不想其勾结金军的行径败露,便与金军玩起了真刀实枪,金军始明被骗,大怒。在后来,金兀术提出“必杀飞,始可和”的条件,正是出于此因。

  岳飞墓并没有找到毒药的残留,所以关于岳飞被毒酒赐死民间说法是不成立的。专家组作过多次模拟测试,“还原”了岳飞的真正死因:被查实谋反等多项罪名后,岳飞自感时日无多,为求死有全尸,便在监狱内自缢而亡。

  百姓认为岳飞是忠臣的原因有二:一是岳飞的戏实在演得太好了,几乎没有破绽;二是逼于岳飞余孽势力,高宗之后宋孝宗为“平民愤”,“被逼”为岳飞“平反”,到宁宗时,又追封岳飞为“鄂王”;立岳庙受供奉,所以塑造了岳飞忠臣之形象。

  其实秦桧是切切实实的大忠臣:一是忠君,一直忠于宋高宗的议和;二是忠国,为了国家社稷安危,深入金国,代高宗向金使跪拜称臣、接受金朝皇帝诏书,达成和议。同时,还敢于与恶势力作斗争,为揭发岳飞谋反暴力不遗余力,所以忠臣非秦桧莫属。而秦桧之所被百姓称为奸臣,是因为秦桧和岳飞是对立的,既然岳飞是大忠臣,那么秦桧便是大奸臣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