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求立方根,昏昏又拿八卦说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猩猩人类 于 2006-12-07, 23:27:09:


1+3 =2+2,为什么这两个截然不同的算式能画上等号呢?
老师会告诉我们,这两个算式在实轴上的映射都为4。1+3=4,2+2=4,4=4,所以1+3=2+2。
集合映射到实轴上的情形,叫做实值函数,简称函数。

按文科生的思维:以上仅仅是映射到实轴上的情形,人当然也能把集合任意映射到虚轴、函数,甚至任意的代数系、基本空间等等。
那么,把1+3映射到虚轴上,得到一对共轭复数,只不过也许这几个数特殊到看上去一样罢了。

欧洲人发展出虚数复数又怎么了?!从自然数加半群,到那些什么环什么域的,这些代数系不都是由人来定义的吗?按照文科生的思维,我爱怎么定义就怎么定义。

翻开刘华杰的《分形艺术》,上面就有道家的《五五化身图》。现在,咱们科学文化人、八卦一族、中医理论家们已经从Cantor三分集等非线性领域寻找数学依据了。也许咱们八卦图上的数就不是简单的“序结构”,而且其结构能刻画出伸缩对称等更为复合的对称性。

“红豆生南国,秋来发故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四句诗,四个动词:“生、长、收、藏”;咱们八卦就可以用00、01、11、10基本型来刻画这种基本空间嘛。
“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风霜高洁,水落而石出”不也是映射到这个基本型上的吗?

用现代数学的观点看,大家都是集合+映射嘛;科学打假,无疑是大人欺负小孩儿。当然从法律看,小孩子是不完全民事能力人,kids们不应该具备合法的民事主体资格,政府应该清楚这一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