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这种话题不怎么新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ender 于 2006-12-07, 20:29:13:

回答: No, “侵略”是一种主动行为。 由 JJT 于 2006-12-07, 18:10:00:

有文为证:“他说话里嵌的英文字,还比不得嘴里嵌的金牙,因为金牙不仅妆点,尚可使用,只好比牙缝里嵌的肉屑,表示饭菜吃的好,此外全无用处。”(钱钟书,《围城》)

商家未必是刻意而为之,只是风气使然。在许多迫切希望与普通人拉开距离的人眼里(这种人在上海尤其多),如果酒店里的服务生满口“肉屑”,似乎意味着常有老外出入,有老外光顾的地方,品味自然不低,虽然可能这间酒店百分之九十九的顾客都是国人或者用英文名呼来唤去的假洋鬼子。想想看,如果你是这间酒店的老板,面对这样的顾客群,你会叫你的员工如何做?在上海,骂一个人的祖宗比骂一个人“土”或“乡下人”激起的愤怒要小得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