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 美国人民已啃腻了的骨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hijiliren 于 2006-12-07, 06:37:22:

这次美国中期民主选举投票率极低说明了什么?说明了美国人民已经啃腻了“民主”这根上百年的老骨头,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本次选举民主、共和两党用于选举的经费再次创下历史之最。这又说明了什么?说明美国的民主是贿赂的民主,是腐败的民主。

  本次民主选举相互丑化对方的程度,创下美国选举之最。这又说明了什么?说明美国的民主是下三烂的、贪婪的、不择手段的民主;不是光明正大的、文明的、所谓“绅士”的民主;而是对西方文明的一种亵渎。

  虽然是上百年的老骨头,但政客们却趋之若鹜,乐此不疲,都想借着这根老骨头,来捞取利益,权利以及名誉。

  美国人民为什么啃腻了“民主”这块老骨头,因为“民主”的结果不能令美国人民满意,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虽然经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美国人民的幸福感却每况愈下,“民主”给美国人民带来了什么?带来了朝鲜战争,带来了越南战争,带来了阿富汗战争,带来了伊拉克战争,带来了反恐战争和星球大战,带来了巨额的贸易赤字和巨额的财政赤字,同时也带来了全世界人民对美国政府的怨声载道。套用美国式“民主”选举出来的台湾“民主”总统陈水扁的话来讲,真是謦竹难书。

  美国政府支持民主,相信民主吗?答案是否定的。现任伊朗政府是民主选举出来的政府,现在的巴勒斯坦政府是民主选出来的政府,但因为这些政府不符美国政府的民主“口味”,美国政府不但不支持,反而百般刁难,又是制裁,又是打击。呜呼,如果全世界的民主都由美国政府一家说了算,这也叫民主吗?

  美国的老布什能当美国总统,小布什也能当美国总统,听说小小布什(现任某个州的州长)也有可能来竞选下任美国总统。如此的民主结果,与所谓的朝鲜“独裁”政府又有何异?

  其实,最清廉的,最公平,最经济的民主在中国,在中国的西藏,在西藏达赖喇嘛的产生过程中。希望全世界人民能在这个达赖喇嘛式的民主中,汲取些营养;希望有一天达赖喇嘛式的民主能恩泽世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