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评论有意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6-12-06, 11:05:51:

回答: 浙江水变油到底加了多少水? 由 Yush 于 2006-12-06, 10:53:27:

[url]http://info.china.alibaba.com/news/detail/v4-d6046018.html[url]
重油乳化通过鉴定,“反伪”斗士败于事实
阿里巴巴化工频道 发布时间:2006-12-06 09:46

十几年前,一名哈尔滨的普通司机最早试图研究“水变油”。他试图发明一种能将水变成油的“水基燃料”,幻想加入此种配方,清水可以变成油料。仅用几年的时间,这个司机就在全国各地谋取了3亿元,然而[b]正如科技发展要经历多次失败一样,1998年,他的实验没有成功,被判入狱十年[/b]。
……
一些在学术上没有新的进展的科学界人士试图在社会上重新扬名,于是打着反对“伪科学”的旗号,用现在西方科学理论来证明其他现象是“伪科学”。于是陈金义的项目也受到了一些反伪斗士的攻击。他们[b]试图用西方“能源守恒定律”来指责水变油[/b]。

一些深受西方科学理论影响的学者教授也试图用自己掌握的理论来怀疑经过有关权威部门鉴定过的实践。

浙江大学能源系的两位教授根据能量守恒定律,认为“微乳化生物柴油”热值提高,硫含量和冷凝点降低的现象是不可能同时出现的。

著名反伪斗士,生物化学博士方舟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如果能量守恒定律被打破,就意味着永动机是可能存在的,这将是人类最重大的发现之一,发现者应该先去拿诺贝尔奖再说。

这是什么话!方舟子竟然思维混乱了。[b]如果能量守恒定律被打破,也未必应该先去拿诺贝尔奖。而是应该先在实践中有所作为,然而再去申报诺贝尔奖,或者根本对诺贝尔奖不屑一顾[/b]。

而且油加水并非变油,这是不同的概念。[b]能量守恒不排除水具有能量[/b],通过油加水,也可能在燃烧中增加油的燃烧效果和热效率,从而在能量总体不变的情况下得到节能的效果。

反伪阿斗偷换概念,用科学理论来反击科学实践,这种事情只有无知的学者才能做出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