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人的名字中姓并不重要,这在其它社会会带来很多麻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疫苗 于 2006-12-01, 20:01:47:

回答: 照日格图is a man. Why change his surname after 再婚?蒙古人什么规矩? 由 LB 于 2006-12-01, 14:57:55:

各种表格上都要求分别添上姓与名。
而蒙古人的常用名中并不包括姓,如果在正式表格中填上姓就会被误认为是另一个人。
中国的护照上按统一规定把蒙古人名字写在姓那里,名那里都是XXX。这将来会带来一系列的麻烦。譬如发表文章的时候,如果你只写一个姓(其实就是名)而不写自己的名,那不旦编辑会反复的问是怎么回事,而且在将来引用和检索的时候,会被计算机分隔成各式各样的名字。总之,其它社会里要求人必须有一个姓和名,不然就出错。如果你是一个蒙古族的科学家,那你的引用率就会受到影响,因为你的名字不“统一”。所以,有不少蒙古人就给自已取个合乎规范的名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