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周末也匿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ngo 于 2006-12-01, 13:28:02:

在新浪看到了题为《吴虹飞同事回应“采访门” 坦言黄健翔已不被尊重》的文章。好家伙,这位“南方周末一名记者”的口气可真不小,上来就给黄健翔扣了一顶“你的失当反应”的帽子。然后说那篇不良记者炮制的文章是“正常报道”,而黄是“无端指责”。那位不良记者也成了“弱女子”——仔细看了看吴虹飞的blog以及此前的言行,“弱女子”一词是不是已经不是以前的意思了?你见过那么彪悍的“弱女子”吗?

在表达了“俺们不尊重你了”的意思之后,这位“南方周末一名记者”说“作为前媒体人士,你应该了解,你可以通过正常渠道与本报沟通,而不是到喧嚣的网络中去逞匹夫之怒”。我猜如果黄健翔这么去“沟通”,不落个被你们的新闻总监贴上“暴戾”的标签,就算幸运了。董路在发稿前区“沟通”,结果又是什么呢?

“南方周末一名记者”又说“在此,我亦明确表示对吴虹飞那篇报道的支持。以本报的标准,它在技术上或有瑕疵,但‘失实’之类的指责决不恰当”。死扛么?连那个所谓“南方周末职业规范委员会”都半遮半掩地承认“但在中性客观方面,略有瑕疵”,你偏偏出来“明确表示对吴虹飞那篇报道的支持”。也就是说,你“明确表示对”“中性客观方面,略有瑕疵”的报道加以支持吗?这也叫客观的态度?

看完了这篇上帝式的“公开信”,我突然发现此文竟然没有署名,连笔名都没有。难道是新浪转载的时候忘记了。赶忙去南方网看了看,原来真的没有署名。莫非南方周末已经沦落到要在它自己的网站上(准确地说,是它的bbs上“独家首发”)用匿名信的方式洗白自己了?

总有一种堕落,让我们泪流满面……


http://sports.sina.com.cn/c/2006-11-30/17382597847.s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