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为留传的宁铂中医的故事还包括他如何诊病如神, 不知可信度如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比目氏 于 2006-11-29, 14:23:15:

回答: 宁铂一直后悔没有去学中医而是学了物理 由 HunHunSheng 于 2006-11-29, 11:49:14:

并不只是他六岁就能看懂医书, 而是看懂后好几次把大人诊得一愣一愣地. 和某个大师 (好像是张宝剩?) 从小就能看透邻居姑娘怀孕有一拼, 呵呵.

>> 我最感兴趣的是宁铂六岁就能学习《中医学概论》和使用中草药,,如果在西医看来这简直是个神话。学习现代医学,尤其是外科的医生,若不经过严格的学习和反复的实践,要在别人身上动刀,与谋杀没有区别。

这段类比好像比较牵强. 传说中的宁铂学中医好像只说他怎么给人诊, 没说怎么给人治. 如果一个六岁孩子只是对你的健康说道说道, 即使说错了也没什么危害. 换成西医如果一个小孩六岁就通晓人体的大概构造, 会给人量血压, 听心肺, 摸肝脾, 听起来也没什么危险, 而且也不算神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