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it possible?白宫招聘考官用生硬的汉语说道“对不起我们不要中国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6-12-01, 00:55:15:

四川妹子当上总统御厨 回锅肉让布什倾倒

女厨师”勇敢出国打工

深圳女报报道,丁晓于1976年5月出生在成都市金堂县一个普通的农家,漂亮而聪明好学的她由于家里太穷,读到初中时便辍学打工,供弟弟上学。为了更好地充实自己,她在2001年2月报名参加了一家公司的厨师培训班。经过半年多的学习,她以第一名的成绩拿到了厨师等级证书。

就在丁晓获得证书后不久,她听说美国一家公司到成都招聘服务人员,要求是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会说简单的英语。当时当地已经有很多家餐厅准备聘请这位“美女厨师”,但相比美国的诱惑,丁晓决定去试试。由于她从来没有放弃过高中课程的自学,所以这些年的努力让她得以被顺利录取。

自信与不屈打动美国考官

一天,一个消息传到了她耳朵里:美国白宫在招一批应时服务生。丁晓的果敢让她在稍稍思索之后又一次选择了勇敢尝试。

前去报名之时,当招聘考官得知丁晓来自中国,便用生硬的汉语说道:“对不起,小姐,我们不要中国人!”丁晓听了这话,不仅没有丧气,反而很镇定地对他说:“先生,我一向钦佩美国是个开明的国家,我注意到你们的招聘告示里并没有对应聘者国籍的限制。我相信,美国人可以做好的工作,我们中国人也一定可以做好!”

考官听了丁晓的话,先是一愣,接着打量起她来,不禁在心中为这个中国姑娘叫好:“我们的接待工作非常辛苦,而且涉及很多方面,你可以告诉我你能胜任什么工作吗?”

“我相信所有的接待工作我都会做。另外,我是个厨师,最擅长的是中国四大菜系之首的川菜。”没想到考官一听这话,连声说好,还说总统先生也非常喜欢吃。

在留下了丁晓的报名表后,考官便让她回去等通知。2001年11月1日,经过长达一个星期的等待,丁晓接到美国白宫行政办公室打来电话告之她被聘用。她在白宫行政办公室的接待部门工作,日薪是200美元。那一刻,丁晓甚至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川菜让布什总统赞叹不已

丁晓第一次走进白宫新办公楼是在2002年的圣诞节,当天晚上,她被分配专门为布什总统做一桌川菜。就餐时,布什总统走了过来。趁还没上菜的功夫,丁晓站在旁边,落落大方地给他讲起了川菜的历史、文化和特点。布什边听边惊叹:“真是太神奇了!”

当一盘旱蒸香辣回锅肉端上桌时,布什迫不及待地叉了一块,放进嘴里慢慢地品味。丁晓凑上前去试探道:“还行吗?”布什点点头,赞叹道:“美味!”这顿饭让丁晓给总统夫妇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而那一晚,丁晓更是兴奋得几乎一夜没睡。

如今,丁晓已经在美国结了婚,但她仍不时去白宫打工。虽然她的工作已经赢得了很多人称赞,但她说仍要继续努力,把东方女性独具魅力的一面充分展现给美国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