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方舟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ewL 于 2006-11-24, 03:11:41:

西翻案和刘子华案判决结果出来后,坛子上舆论哗然。笔者也深感遗憾和困惑,在此就如何帮助方舟子谈一点点自己的看法。

(1)积极应募OSAIC,经济上支持方舟子,不要让他有后顾之忧。
(2)积极帮助取证,这一点Yush做得很好。事实是最好的辩护词,公理自在人心。
(3)扩大舆论影响,有了广泛的舆论监督,法与理才能越辩越明,法制才能更加透明化,法官队伍才能更加专业化。方舟子不必为一时挫折而气馁,也许你的一时牺牲还能促进中国法制的进步。
(4)慎评判决结果,评论的对象应该是判决内容本身,用事实依据去证明它的荒谬性,对判决法官的人身攻击我认为不太可取。而对“中国法院”“中国法官”的攻击,我认为则是一种危险的行为。中国国内最丑陋的一面莫过于什么都可以政治化,我们不要因为自己的言论而给方舟子和新语丝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希望法学专业的有识之士伸出支援之手,可以从有罪无罪的定义到法庭判决先例的引用等来解析判决的合法性与合理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