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净化语言创建和谐舆论的建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爱国者2000 于 2006-11-23, 23:13:15:

尊敬的英明的可爱的人民拥护爱戴的无所不能的领导:
最近发生的几件与言论和名誉权有关的诉讼,在网络和司法方面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使得某些人说了某些话、写了某些字让某些人不舒服这样的矛盾存在,最后还要麻烦到我们公正严明讲事实讲道理,严格执法的法官来进行判决,然后又发生上诉,然后再判决。这样很不利于我们营造和谐社会创建和谐社会的大计。详查事件的根本,在于我们的语言中竟然存在着很多让人看了不舒服的词汇!这些词汇被人使用后,必然会使某些人被伤害从而产生某些冲突。因此,为了解决这一和谐社会影响巨大的因素,造福子孙万代,彻底杜绝不和谐因素,本人特此提出如下建议:

1.    由伟大的国家的权威的部门牵头,成立一个语言净化发展中心,首先将字典辞典等工具书中的所有非褒义、非中性的词汇全部删除。然后,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方面,彻底清理所有教科书,将书中不是歌颂、表扬、拥护、爱戴等的文章全部删除,让儿童从小受到美好语言的熏陶和教育。
2.    由聪明睿智的网络管理部门牵头,国内优秀、高级、创新、高技术公司和领先、原创、突破、增长型的大学、专家、实验室合作,研制网络语言净化操作系统,使用干净的美好的新型字符集,将一切非歌颂、表扬、拥护、爱戴、和气等字词全部自动变换成歌颂、表扬、拥护、爱戴、和气等字词。从而从根本上解决网络和谐的问题。
3.    远期,可以由慈爱的包治百病妙手回春的中医研究一种中药,服用后即可让人只说标准和谐语言,并由国家免费每人服用,从而彻底完全一劳永逸地实现和谐社会理想。


想象一下,我们的计划实施的前景:人人彬彬有礼,句句温暖胸膛,再没有不舒服,真正的和和气气,那样的社会该有多么理想!

希望光荣伟大正确的组织上能够早日实施这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绝妙建议,为全世界的和谐做出最具有开创性的榜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