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6-11-26, 01:57:57:

回答: 洛杉矶时报:法院裁决保护互联网使用者和提供者 由 Yush 于 2006-11-26, 01:32:03:

法院裁决保护互联网使用者和提供者
洛杉矶时报
特约撰稿人 Maura Dolan
2006年11月20日

  加利福尼亚高级法院今天无异议裁决:互联网使用者和提供者对于发表他人所写的诽谤材料不必承担责任。

  法官Carol Corrigan在法院裁决中写道:“对那些在互联网上故意二次发布(译注:本案为Rosenthal将另一被告发给她的电子邮件发表在新闻组中)诽谤言论的人的毫无例外的豁免,可能具有令人烦扰的隐忧”,但是,该豁免“有助于保护网上言论自由、鼓励自我约束。”

  该裁决推翻了上诉法院的判决,结束了两位医生提起的诉讼。两位医生宣称,一位圣地亚哥妇女在两个新闻组的网站上发表了另外一个人所写的一篇文章,诽谤了他们。州高级法院说:上诉法院曲解了一条联邦法律、背离了全美国各地的裁决。

  运作“警惕庸医”("Quackwatch")的宾州艾伦顿退休精神病医生Stephen J. Barrett,以及加拿大医生Terry Polevoy,控告包括圣地亚哥居民Ilena Rosenthal在内的几个人在“警惕庸医”抨击替代医疗功效的两次活动后的诽谤行为。

  “警惕庸医”是有32年之久的“打击与健康有关的欺诈、虚构、狂热和谬误”的非赢利组织,它致力于发布“他处难得”的信息,其网站于1996年开办。

  Rosenthal开办针对乳房植入有问题的妇女的互联网支持组。在互联网新闻组的张贴中,Rosenthal称Barrett和Polevoy为“庸医”,并且称Barrett“傲慢”、是个试图“敲诈”她的“恶棍”。

  她还在互联网新闻组发表了一则消息。除提到其他事情外,该消息说:“‘警惕庸医’看来是一帮子渴望权力、误入歧途的伪科学的社会主义顽固分子。”

  2001年7月,Alameda县高等法院法官James A. Richman驳回了两医生针对Rosenthal而提出的诽谤、损害名誉主张,部分原因是,医生是公众人物,仅受到诽谤法的有限保护。

  这位法官还认为,Rosenthal不对她在新闻组发表的他人的评论承担责任。他认为:对于第三者所作的言论,Rosenthal“不是出版者和发言者”,因而“她不能对在互联网上发表该言论民事上承担责任。”

  Richman所作的判决基于联邦《通信行为准则法案》,该法案规定了针对互联网服务的提供者和使用者的法律诉讼豁免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