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官司不容乐观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胡扯8 于 2006-11-24, 22:39:53:

民事诉讼在很大意义上是procedural matter.过程繁琐复杂,律师水平和投入直接影响诉讼结果。因此,看似非常公正公平的程序,很容易导致不公平不公正的结果。在美国,产生这样结果的原因一般不会是法官贪赃枉法。

诉讼过程将会很长,少则半年,多则数年。此类案子律师一般按小时收费,rate很难低于$300。应诉的经济压力很大。而肖某人,有的是钱。

方斑主提到恶意诉讼。在民事诉讼中,成功提起恶意诉讼的前提是在诉讼案中,原告方失败。虽然大家都对提起恶意诉讼颇感乐观,但是由于上文提到的诉讼程序、律师水平、费用投入等问题,是否胜诉,现在看还在未定之数。

不过从起诉书来看,这个律师虽然被称为名律师,看来还是沿用product liability 的一套来打libel 官司。statement of claim 很弱。我几乎可以断定,这个律师没有做较为深入的法律研究。说句实话,这样的起诉书,本人一天写5个不会很累。

无论如何,肖某人案子很弱,其律师也潦草,因而我认为这个案子该重点做。目标之一是打到恶意诉讼,并胜诉。这无论对于方版主本人还是对整个打假事业,意义都将是重大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