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德语教授写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插一腿 于 2006-2-16, 18:37:46:

回答: 55个随手做出的好习惯 可令世界更美好 zt 由 goophy 于 2006-2-16, 11:50:16:


  1、多吃时令蔬菜和水果。12月吃春笋、3月吃草莓会造成高速公路上的运输卡车拥堵。/ 少吃或不吃更好。

   4、了解一些关于你居住的城市的情况。像是参加一次环城游,你会了解到曾有哪些人住过你那条街、你那个社区或是你那座房子。/ 老实在家呆着干点儿活什么的好不好?没事环城游会造成公路上车辆拥堵。


  5、使用纸的两面。/给领导写报告? 擦屁股?

  6、购买公价产品。拿咖啡来说,如果你愿意为每杯咖啡多支付两分钱,那么你将为全球1亿以咖啡为生的人的生活带来决定性的改善。/兜里的钱是有限的,省下买咖啡的钱可以捐给失学儿童。我就是付出两块钱也不会使一个人得到性的改善, 更别提两份钱让一亿人得到决定性的改善了。我根本就不喝咖啡:)。

  7、喝自榨橙汁。/ 费时费事费电。

  
  9、使用菜篮子或是布口袋。一个塑料袋需要600年才能腐烂。而生产纸袋比塑料袋消耗更多的能源。/纸袋用完还可以在上面写字、引火呢。塑料袋再加工比纸袋成本高。600年有关系吗?

  10、更多地购买生态棉服装。传统棉花田喷洒的杀虫剂占全球杀虫剂总用量的1/4。另外,一件传统T恤衫从灌溉棉花到生产需要2万升水。/听上去就像胡说。

 
   14、学讲至少一个(好的!)笑话。笑有益健康。而且微笑所需的肌肉只是皱眉所需的1/2。/是不是说从锻炼身体的角度看, 皱眉比笑运动量大, 更有益健康?

  15、将室内温度调低一度。这将节约6%的取暖费。/夏天调低一度还费钱呢。再说了,相对哪调低一度? 为什么不调低两度? 5度?开脆不开?

  16、时不常地提早一站下车。半小时内你可以走3000步,并消耗大约100卡路里的热量。/以为别人都跟你一样吃饱撑的无所事事?耽误的时间怎么算?

  17、更经常地购买生态肉。大规模畜牧是一个生态杀手:全球饲料生产和畜牧占了农业面积的近2/3。而且,偶尔放弃吃肉有益健康。/ 生态肉是什么肉? 偶尔放弃?偶尔是一顿、一天、一个月、还是一年?

 
  19、使用再生手纸。每年有2500万棵树为了满足欧洲手纸市场而被砍伐。/再生手纸?擦完了别冲别扔,晾干了再用:)。

    22、告诉你的邻居你的电话号码———以备他有不时之需。相应地,这也便于必要时邻居给予你帮助。// 特别是漂亮女邻居:)。
  
  25、光顾卖报的流浪汉,并给他买杯热咖啡。/买一馒头更实际些。

  26、与爱人共同沐浴。这会很有情趣,促进爱意,而且省水。/集体大澡塘子泡更省水, 更有情趣:)。
  
  29、在限速30公里/小时的地方绝不超速。如果你时速达到50,而前面20米的路上有个小孩在跑,一场碰撞在所难免了。/在限速多少的地方可以超速?

   31、在住所附近买东西。光顾那些小商贩,他们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多姿多彩。/跟城管局的说去:)

  32、尝试过没有电视的生活。研究证明,看电视过多会让年轻人肥胖、愚笨、病弱和忧伤。/写这东西的人就够愚笨的, 估计是电视看多了。:) 尝试过没有性生活的生活,不用研究也可证明,过多的性生活会让人疲劳、肾虚甚至还会感染各种性病。

   34、购买未经动物测试的化妆品。每年欧洲仍有3.8万只动物死于此类实验。/直接拿人实验。

  35、利用因特网进行有意义的活动。/无意义的活动在网下进行。

  
  38、在看到右翼极端分子闹事时大声呼叫,并立刻上去帮助制止。/结果自己成了闹事分子被警察带走。
 
  40、给鞋子重新钉个掌,而不是买双新的。这么做既省钱还可以帮助街口的鞋匠维持生计。/造鞋的怎么想就甭管了。
 
  44、了解一些有关其它宗教信仰的东西。这方面的知识会使人与人更容易和平相处。/放屁。

  45、等洗碗机满了后再使用。一周少用一次洗碗机,一年则可节省1000升水。/小便后不要冲水,等大便后一起冲,一年可节水至少1万升。

  
  47、参观一次本国的世界文化遗产。门票的每分钱都会被用于遗产维护。/鬼知道。

 
  52、下次开会时如果你有不同意见,把它说出来。/然后被老板炒了, 就不用再说了。

  
  55、不要被偏见所左右。弄清事实的真相,把它用作反击的武器。/就拿你这些条愚见先练习一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