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诒院透露,西翻是主动参加排名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6-11-23, 15:01:29:

回答: 存照:西译骗子的猖狂 由 Yush 于 2006-11-23, 15:00:17:

http://www.xfuedu.org/newssite/news/news/xynews.asp?id=1487
祖诒院长应邀《四川新闻网》嘉宾访谈(06.07.10)
发布时间: 2006-8-2 15:13:20 被阅览数: 355 次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丁祖诒:……2005年,美国一个民间机构把西安翻译学院排名为最受尊敬的中国大学第10名,如果在民办序列,西译哪怕排成第一名都安然无恙,问题是那项荣誉的第一名是清华、第二名是北大,第三名是复旦,第十名突然蹦出来个民办西安翻译学院,这就引起轩然大波甚至是杀身大祸。人们对这项荣誉的第一概念不是“受尊敬”,而是联想到“十大”和“十强”,再加上有人恶意误导,当然就会有人说西安翻译学院算老几,竟与清华北大平起平坐,其实不过是受受尊敬而已,更何况这个排名也是美国一家民间机构认为“没有民办高等教育不算完整的高等教育”专门留出一个名额给中国的民办大学,既然有一个席位给民办,我们西译当然是当仁不让,于是便贸然参加,谁知道竟会遭到8个月的新闻围剿,来势很凶,几乎大的新闻媒体都参与了这次质疑、非议和围剿。如果你质疑此项国外排名“含金量不高”,我们尚可接受,问题是竟然有人乘火打劫地诽谤我们“造假”,“造假”的性质那就变了,所以我们就要维权了,我们通过半年之久的法律诉讼终于取得了完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