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翻译学院的例子比较特殊,成功的民办高等院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6-11-23, 13:15:33:

从西安翻译学院的网页看,西安翻译学院不完全是有些人想象的骗人的学店。这是一所国家教委批准,颇具规模的现代化、正规大学。跟传统的其他高等院校不同,这是一所民半的,即自筹资金的大学。同时,又跟许多其它民办学校不同,西安翻译学院有健全的党团建设,有党委、团委起着领导作用。

另人搞不明白的是到底谁领导谁的问题。从宣传广告上看,老丁好象有很强的影响力,让人怀疑党在学校的作用。但从学校的规模、运作来看,不是老丁一个人能够胜任的。管理一所现代化大学跟经营象以前上海弄堂里的前进夜校的TOEFL/GRE班那样完全不是一个规模。怀疑老丁除了日常的领导班子外,还有一个班子。就象赵紫阳有个游离于国务院、党中央之外的班子。这个班子里有的谋士出的点子,学校的领导班子并不一定知道,或以为是公关的活动,根本不予过问。

有人认为西安翻译学院学生是受害者,从学校的规模、性质来看,这种观点在国内恐怕基本站不住脚。西安翻译学院只是民办而已,同样是一所正规、全日制大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