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落后的、腐朽的、反动的力量是不是真老虎 ?- 有感于西翻案荒唐判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6-11-22, 07:08:59:

回答: 西安翻译学院案上午判决结果 由 方舟子 于 2006-11-22, 01:49:14:

落后的、腐朽的、反动的力量,在面临先进的、新生的、进步力量的决死斗争的时候,有两重性。一面,真老虎,吃人,成百万人成千万人地吃。我们的斗争正处在艰难困苦的时代,出现了许多弯弯曲曲的道路。前几辈人为了消灭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花了一百多年时间,死了几千万人之多。你们看,这不是活老虎,铁老虎,真老虎吗?

但是,它们终究转化成了纸老虎,死老虎,豆腐老虎。这是历史的事实。人们难道没有看见听见过这些吗?真是成千成万!成千成万!所以,从本质上看,从长期上看,从战略上看,必须如实地把一切落后的、腐朽的、反动的力量,都看成纸老虎。从这点上,建立我们的战略思想。另一方面,它们又是活的铁的真的老虎,它们会吃人的。从这点上,建立我们的策略思想和战术思想。向阶级敌人作斗争是如此,向自然界作斗争是如此,向一切落后的、腐朽的、反动的力量斗争也是如此。

一切落后的、腐朽的、反动的力量都是纸老虎。看起来,他们的样子是可怕的,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力量。从长远的观点看问题,真正强大的力量不是属于反动的、落后的、腐朽的力量,而是属于先进的、新生的、进步力量。历史的规律就是这样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