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祖先,更爱鬼话 -- 有感于八卦天文一案的判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B 于 2006-11-21, 20:10:31:

关于这次八卦天文学家的声誉的官司,新到资料里曾有一短文说“太阳系都只剩下八大行星了,我们还在为第十大行星打官司”。世上还有比这更荒唐的事吗?有。那就是八卦天文学家(的后人)居然还赢了。嫌这出荒诞剧的效果还不够好吗?北京法官们新上演的一幕可谓荒诞得不仅令人发笑,而且恐怖。

我们中国人真是一个很有幽默感的民族。

可是我又幽默不起来。我想说的其实是,我们中国人真是一个热爱鬼话的民族。

君不见,越是荒诞不经的鬼话越能引起我们真诚的兴趣。我们不仅不羞于而且热衷于制造和传播各种鬼话。老中医闹绝食,老哲学家解决数学难题,老文学家给行星找对象… 面对这些打破外星人的脑袋也想不出来的鬼话,咱们中国人兴趣盎然。鬼话的制造者们是那样的信誓旦旦,传播者们是那样的一本正经,看客们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在法制日益健全的今天,连判官们也板起脸来加入和稀泥的行列。没有人为这些鬼话的盛行感到奇怪,更谈不上羞耻。

可以想像在非洲的某个原始部落,巫师们围着火堆跳完舞以后可能会仰望星空,给迷茫的野人们指点迷津;谁若敢不敬,小心给丢进火堆里烤了。二十一世纪资讯发达的中国,巫师们都改xx学家了。谁敢指出他们的胡言乱语,性命之虞是没有了,但一张传票,也教训你要尊重这些巫师们说鬼话的权利。

法官们的意思是,我也许不同意你的鬼话,但我誓死捍卫你说鬼话的权利。他们唯一忘记了的是别人指出那些是鬼话的权利。

咱们中国人实在是爱祖先,更爱鬼话。

方舟子,知趣的你就走开,不然恶心也恶心死你。






所有跟贴:
  • 法院只是说士可杀而不可辱,硬要说法院支持八卦是你栽赃 (无内容) - 张帖 (0 bytes) 2006-11-21, 20:21:26 (112982)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