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翻案关于“子虚乌有”的无中生有的证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6-11-22, 08:23:35:

西翻诉北京科技报社、方是民案判决书:
引用:

为支持其主张原告提交了以下证据:
③(2005)西证字第2168号公证书。证明“五十州高等教育联盟”确实存在,并非两被告所称“子虚乌有”。
④美国“五十州高等教育联盟”颁发的获奖证书。证明两原告的荣誉是真实的。
……
被告北京科技报社、方是民为支持其主张提交了以下证据:
⑧加利福尼亚州公司档案和暂时无效证明(附中文译本)。证明五十州高等教育联盟2004年5月26日成立。
⑨加利福尼亚商业网站的检索结果。证明目的同上。

……对于两被告对两原告所提交的证据③④提出的异议,本院认为这两组证据属涉外证据,因未经所在国公
证机关公证或我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故不予认定;……对被告提供的证据⑧⑨因该证据属涉外证据,因未经所在国公证机关公证及我国驻美使领馆的认证,故不予认定。

……两被告至今也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洛杉矶时报》的文章是自费广告,而“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并不存在之说与客观事实不符,该机构存在的事实有两被告的答辩和举证内容所印证,且已经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予以确认……
……
审判长  张德军
审判员  杨平昌
审判员  王思智
二OO六年十一月十四日
书记员  樊悦平

西翻诉西部发展报社、唐勇案判决书:

引用:

原告提交的证据:
……
(3)〈〈洛杉矶时报〉〉2004年10月4日B6版,证明该报刊登过关于中国大学及校长排名的文章。
(4)从中央电视台网站下载的中央电视台2005年1月16日〈〈新闻30分〉〉文字稿。证明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存在于美国加州,具体时间是2004年5月。
(5)〈〈洛杉矶时报〉〉2004年10月4日B6版刊登的中国大学及校长排名的消息;美国杜莱德王律师证明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已在美国加州注册的书面证言;美国加州州务卿办公室出具的信息调查记录证明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是1990年3月2日注册的;存档于美国加州州务卿办公室的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的信息文件及加州州务卿凯文.谢力证明系原信息文件的副本的证据。本组证据原告提交的是英文原文的复印件和经西安翻译工作者协会翻译的中文本复印件及西安市公证处证明原件与复印件相符的公证文书。
……
对原告提交的证据,被告西部发展报社发表质证意见如下:
证据(4)证明了公众及媒体的广泛质疑,对第(3)(5)组证据,认为是来自境外的证据,应由所在国公证机关公证并经我国驻该国领使馆认证,故不予以认定。
……
对于被告西部发展报社对原告所提交的第(3)、第(5)组证据提出的异议,本院认为这两组证据中涉及证明〈〈洛杉矶时报〉〉刊登中国大学及校长排行榜的消息及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机构存在的事实已被后来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的内容及央视〈〈新闻30分〉〉栏目相关报道引证属实,二者只是认为是自费广告,教育部新闻发布会否认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这一机构存在,而央视〈〈新闻30分〉〉栏目的报道认为该机构存在但注册时间很短,故原告关于该机构注册时间的证据无其他证据印证不予采纳。
……
经审理查明被告该文章所称“《洛杉矶时报》,查无此文”和“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根本不存在”报道的事实,与客观事实不相符,其内容失实,被告至今也无证据证明其报道中所称的上述事实。
……
审判长 张德军
审判员 杨平昌
审判员 王思智
二00五年五月十日
书记员 樊悦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