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新到的刘案民事答辩状看,不输倒是奇怪的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11-21, 04:43:16:

回答: 欺世盗名的八卦居然赢了官司,真实荒唐可笑。什么世道。 由 Yush 于 2006-11-21, 02:27:54:

这个官司具体的细节镜某并不清楚。但是至少可以看出这个辩状不合格。

法理上讲,对个人的名誉权等等是否构成诽谤,还要权衡各种权利的利害关系。个人的权利要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这是个现代法理的“常识”。

对于刘的“理论”的批判,如果仅仅局限于个人的、学术的争论、讨论的范畴里,丝毫没有问题。但是如果是社会“公器”对一个人的某种并没有实际社会危害的“理论”大加贬斥,就很令人担心了。

如果想赢这个官司,就必须要证明刘理论传播的危害性和危险性,说明对这个“邪说”批判的公益性要远大于由于“批判”带来的侵权性。“ 公益性”不足,还可有市场性等等的“技术论”,比如明星的八卦新闻就属于此类。

引用:
天文学家李元支持张钰哲院士等前人对“八卦宇宙论”的否定性评价。
云云的,根本就不是道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