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开源文献《大教堂和市集》新译,征求意见稿(上)发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abpi 于 2006-11-21, 18:16:42:

经典开源文献《大教堂和市集》新译,征求意见稿(上)发布


开源软件正在改变这个世界。Apache、Linux、Firefox领导互联网。OpenOffice.org成为了许多机构的指定办公套件。开源软件重置IT世界的商业格局,是网络2.0的精神启迪。

要真正理解开源软件这一现象,有一些经典文献是必读的——Eric S Raymond的“The Cathedral and the Bazaar”就是其中一篇。经典应该有经典的译本。我们洛基开放文化实验室(http://rl.rockiestech.com)正在为这篇文献制作一份高质量的中文版。这个译本使用最新的英文版本,力图避免旧版本存在的错误疏漏现象;在永久网址上(http://rl.rockiestech.com/node/101)公开发布,接受读者的批评和审查。
我们现在发布译本上半部分的征求意见稿,永久地址在 http://rl.rockiestech.com/node/102 。请大家访问这个地址阅读和反馈。

这个译本是我们《开源文集》项目的一部分。《开源文集》同时收入其它重要的开源相关的文章。我们的开放图书项目均采用wiki式的协作共创模式,欢迎大家参加,共同推动文化进步。

~~~~~~~~~~~~~~~~~~~~~~~~~~~~~~~~~~~~~
[http://rl.rockiestech.com]
洛基开放文化实验室,使用开源方法来推动社会文化进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