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所不知, 这个跟venture capital 一样是风险投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插一腿 于 2006-11-20, 16:22:56:

回答: 什么感觉? 由 queue 于 2006-11-20, 15:09:21:

赌就有输有赢。如果输了那10万是都从老罗兜里出的。
现在这个现象也是常见的,有人赌技高超, 但因为种种原因自己没有赌本或者承受不了那么高的风险,而有些人有钱, 觉得对某些人投资的expected value 很高,也能承受这个风险,那么双方合作就是双赢。在扑克界这样的选手很多, 术语叫挺(back)。一般来讲,选手分红在30%到50%之间, 通常不会超过40%, 恩戈拿了两次世界冠军之后也只拿到50%。前年的世界冠军在拿冠军之前一直有人挺, 他只拿30%。老罗虽然是黑道人物, 但是个挺有同情心的人,经常把钱借给明知道有借无还的穷人, 他自己的俱乐部雇了很多白拿工资没什么活干的无家可归者。他也没有控制恩戈,他后来想让恩戈学好远离毒品,可是他管不了恩戈。恩戈在拉斯维加斯的二十多年和老罗没什么关系,可他一直到死都非常感激老罗。他第一次拿世界冠军的前夜, 老罗抱病专程飞到维加斯为他加油, 然后拿冠军当晚太高兴吃多喝多,当天心脏病发作死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