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英語維基百科(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ackbox 于 2006-11-20, 19:33:46:

回答: "纯正的美国口音"到底是指美国哪个地方的口音? 美国南方口音? 由 blackbox 于 2006-11-20, 12:36:44:

在書面語上﹐雖然美式英語在美國已經相當標準化了﹐但是,不同的口頭語俚語仍然存在。有幾個尤為明顯的不同區域(例如紐約和紐澤西州)不僅在發音上,甚至在辭彙上也有所不同。

傳統上大多數意見認為,「美國普通話」和它的口音(General American,有時也稱「標準中西部美語」)是不成文的標準方言和口音。不過很多語言學家宣稱,從20世紀60年代或20世紀70年代起,加利福尼亞英語因著在美國娛樂業的中心地位,使之成為事實上的標準。也有人認為,娛樂業雖然在加州,但使用的仍然是中西部美語。一般認為,加利福尼亞英語中的一些特點,尤其是cot-caught合併現象,並不屬於標準範疇。

北美的方言在東岸地區變化很大。而波士頓、費城、查爾斯頓(南卡羅萊納州)和新奧爾良這些重要的文化中心城市在口音和語言使用上對周邊地區影響很大。

非裔美語也包含有很多獨特的形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