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真谢斑竹抬举。我其实也有那个信心。还需努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lihuaxys 于 2006-11-18, 20:08:32:

回答: 你真好玩,一面否认自己是反感李,一面又不停地说李译如何如何 由 方舟子 于 2006-11-18, 01:14:17:

还真谢斑竹抬举。我其实也有那个信心。还需努力。
但除非象斑竹以前那样对写作着魔,谁还能这样ENJOY LIFE般地读闲书?
以前在国内还有每月书目,出来后便很快面向SCIENCE主战场了。SURVIVE是更为迫切的课题。我相信绝大多数留学生都是这样。
斑竹曾说在英语环境中的人不及国内有些人(如李)的语感好,由此很赏识李而看低狼等人。
其实象老狼等留学生绝大多数是理科,本来文科思维不强,加上繁重的科研任务,很难象斑竹推荐的那样看看闲书,(再说压力一直有,也没那心情)。所以若干年
下来,英语也就那么回事。当然也有好一点的。
另外,现在国内条件好了,老外和原版英语音像制品极多。学英语的条件一点不差。若集中时间,恶补英语,达到李继宏这样的水准并不是难事。没啥值得大吹特吹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