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残废有话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找爱的小狐狸 于 2006-11-18, 15:40:56:

回答: 中国文科专业出身是半残废 由 worldbioforum 于 2006-11-18, 15:00:46:

我佩服方先生理工科专业出身有如此深厚的文字工夫,一来人家在自己的专业方面本来就做得很好,再来,文字工夫不是他专业要求之一,要练好需要花时间精力,当然佩服。

对文科专业出身的人来说,数理功夫好像也不是专业要求的说。我们还是应该先在自己的专业上下点功夫,再说别的。

不公平的是,是中国人应该都会用中文,这是中国人的日常基本需要。所以一个人想文字工夫好,多练习说话写作就行了。数理的话,看您指的是什么了。要是日常生活基本需要,大概文科生也会知道一些,不过没有什么好炫耀的就是了。比方说,我知道一加一等于二,但是这个只能证明我不是白痴,不能证明我有数理方面的功夫。再比方说,我也学过数理化,当年高考数学分数也不低,但这也只能说明我受过基本中学教育,不说明我有数理方面的功夫。

我老公写的论文我看不懂,但我觉得这不是我没有基本的数理及逻辑方面的常识,这只说明我没有受过计算机专业的训练。

大家还是先弄好自己的专业吧。一个理工科专业出身的人,比文科专业出身的文字还要好,那个值得炫耀。但要是来跟一个文科专业的人比数理功夫,您有空干吗不去找个幼儿园的小朋友比比谁算四则混合运算快的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